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轉運站淪「錢鬥場」 居民、遊客搭客運日曬雨淋…

恆春居民及遊客克難候車、日曬雨淋,候車室養蚊子。(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居民及遊客克難候車、日曬雨淋,候車室養蚊子。(記者蔡宗憲攝)

2017/08/11 21:48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轉運站最近因為廠商與屏東客運租約問題喬不攏,廠商16日將收回目前的轉運站,屏客可能搬到南門旁圓環辦公售票,郭姓廠商昨天為乘客大抱不平,認為屏客是營利單位,卻不願付合理租金,態度傲慢,他大嗆,「屏客不想出錢承租,他願意免費提供轉運站,但必須免費讓恆春鎮民搭乘!」屏東縣政府則強調,會繼續溝通。

3個月僵局未解,當地居民痛批,廠商跟客運都是營利單位,雙方為了租金竟然讓搭乘公共運輸的乘客變成籌碼,候車室寧可養蚊子;恆春半島號稱總統故鄉,屏東縣長及恆春鎮長兩個恆春子弟竟然束手無策,從5月至今,讓遊客及居民日曬雨淋,「如此不友善的觀光城市,遊客銳減豈不是自作自受?」

介入協調轉運站的屏東縣府城鄉處交通科,對於雙方談不攏也相當頭痛,交通科人員指出,雙方對租金的認知差異頗大,加上鎮公所招標內容不明確,得標廠商認為只需留5坪作轉運功能,縣府則強調要售票、候車、車道等,若僵局未解,屏客辦公售票雖移動,原轉運站仍可維持上下車。

「我乾脆免費提供轉運站,但屏客得免費讓恆春鎮民搭乘。」轉運站郭姓得標廠商說,他同意提供3個車道、廁所及免費提供候車室,比照外面行情,室內1坪租3000元、室外1坪2500,合計約20萬左右,但屏客只願意從原本的6萬提高到8萬,放著乘客滿身大汗及躲午後雷陣雨一身濕,想用偏離行情的價格承租,「態度非常高傲,不願意好好談。」

針對轉運站僵局,屏縣府城鄉處交通科指出,新規劃的兩個轉運站點,公路總局都未允諾,原有轉運站功能仍倚重,盼廠商及屏客顧及乘客權益;至於屏客說法,基層承辦人員三緘其口,董事長郭子義不在國內,陳姓經理稱請病假不知狀況,另名負責陳姓副總則外出,辦公室人員截稿前都無法聯繫上。

恆春轉運站在92年間,由恆春前鎮長林金源租給屏客、國光等客運公司進行聯合營運,是恆春搭車轉往墾丁、西半島、滿州、車城等地區的總樞紐,今年5月9日租約到期,鎮公所以月租40萬多次招標流標後,6月底由郭姓廠商以3年、月租28萬3000元萬元得標。

恆春居民及遊客在炎熱天候克難候車。(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居民及遊客在炎熱天候克難候車。(記者蔡宗憲攝)

屏客傳將搬遷到南門圓環旁。(記者蔡宗憲攝)

屏客傳將搬遷到南門圓環旁。(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