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青少年夢想起飛的家 北市少年創意基地開幕

位於台北市大同區的少年創意基地,允許12至18歲青少年免費入內,學習課程與休閒。(記者黃建豪攝)

位於台北市大同區的少年創意基地,允許12至18歲青少年免費入內,學習課程與休閒。(記者黃建豪攝)

2017/08/11 17:35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市大同區的少年服務中心,今年4月起由台北市基督教勵友基金會試營運,成立「好Young少年創意基地」,免費提供所有青少年數位教學資源、才藝授課、交友及休閒空間,盼成為青少年「夢想起飛的家」,但承擔這個「家」的代價,就是每個月高達50多萬元的營運成本,今天下午雖風光舉辦正式開幕記者會,但勵友指出,創意基地能開張的原因,是獲得震旦集團的傳善獎金挹注,因此獎金補助期限的3年間,必須讓這樣的空間獲得民眾的認同,所以開幕代表挑戰的開始。

好Young少年創意基地正式開幕,也意味著勵友除幫助邊緣青少年走回正軌外,同時將服務觸角深入所有青少年,該基地歡迎12歲至18歲青少年免費進入,基地達100多坪,最多可同時容納60名青少年入場使用,除了青少年喜愛的撞球、桌遊、Wii等遊具,教學資源還包含配備電腦、數位單眼、電子鼓的數位學習環境,以及職業培養工作坊、舞蹈、樂團、單車教室等。

記者會致詞時,勵友執行長高正吉在介紹到場貴賓時,第一位就點出要向震旦集團公益室總幹事致謝,也忍不住說出「勵友真的很窮」。勵友董事長莊焜明則強調,創意基地就是要做為青少年下課、放假時的歸宿,要像家一樣,有可以聊天的朋友,有可以求學的師長。

勵友志工指出,這座創意基地是向民間租用,包括一樓與地下室,每月租金約15萬元,加上10名社工聘用費及水、電、活動,1個月支出達50多萬元,營運起來相當吃力,目前是靠著震旦傳善獎金,一年400萬元贊助,與社會局補貼6位社工費用,但傳善獎金只有3年,所以創意基地的目標是在3年內,獲得社會認同,願意捐款支持創意基地持續存在,甚至拓點服務更多青少年。

社會局兒少科長王惠宜則表示,中山大同區的少年服務中心,發展為創意基地,除照顧遇上困難的青少年外,也注重培養和發展能力,但這樣的經營確實需付出很大成本,未來將幫忙尋找公家場地,至少減輕場地租金上的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