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車站廣場圍籬 店家怨「隔離區」影響生意

中區建國路北側架設圍籬,店家抱怨生意掉一半。(記者張菁雅攝)

中區建國路北側架設圍籬,店家抱怨生意掉一半。(記者張菁雅攝)

2017/08/11 15:5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配合台中火車站站前廣場工程,原在中區建國路北側的客運總站,已於去年10月底拆除,並架設圍籬準備施工,但周遭店家抱怨,工程進度緩慢,圍籬嚴重影響生意,該處有如「隔離區」。立委黃國書服務處今天辦理會勘,市府建設局承諾1個月內將圍籬改成半鏤空,把店家從「隔離區」解放出來。

黃國書表示,台中車站站前廣場未來將結合鐵路高架化及轉運中心,對於舊市區經濟發展相當關鍵,但施工期間造成交通不便及影響店家生意,市府建設局與交通部鐵工局作為辦理機關,應該努力消除市民的焦慮。

黃國書立委服務處執行長黃守達指出,圍籬內的工地尚未開始施作,目前也還不確定施作日期,建國路北側周遭店家屢次陳情,位於原客運總站站址處的圍籬,把中山路到台灣大道間的一樓完全擋住,本來是「站前第一排」卻淪為「隔離區」,旅客根本看不到店面,半年來生意掉了一半。

黃守達除要求加速站前廣場工程,也建議在工地開始施作前,先將圍籬改成半鏤空的樣式,改善建國路側的景觀,把店家從「隔離區」的處境解放出來。

該工程由建設局規劃,鐵工局代為施工。建設局表示,半鏤空圍籬既能有效阻隔工地,保障行人安全,也可維持視覺通透性,會在1個月內協請鐵工局完成圍籬改善,把對店家生意的影響降到最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