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捨癌父受折磨 出嫁女兒捐肝救父

年輕媽媽徐珮慈(左)捐肝救回父親徐永英。(記者張軒哲攝)

年輕媽媽徐珮慈(左)捐肝救回父親徐永英。(記者張軒哲攝)

2017/08/11 15:15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 最好的父親節禮物!20歲年輕媽媽徐珮慈不忍父親受到肝癌及肝硬化折磨,捐出自己的部分肝臟救回父親徐永英,孝心也讓婆家大為感動。父女今日相擁,切蛋糕慶祝手術順利,場面溫馨。

住在苗栗縣通霄鎮徐珮慈19歲就出嫁了,因婆家距離娘家不遠,婚後與父母往來密切,目前育有一名7個月大女嬰,她6月時將自己一半肝臟捐給父親,希望再續父女情緣,報答養育之恩,傳為地方佳話。

55歲徐永英從事水泥建築業,本身是C肝帶原多年合併肝硬化,3年前到童綜合醫院確診為肝硬化合併肝癌。歷經多次治療腫瘤仍不斷復發,讓妻子跟3名女兒感到不捨,徐珮慈雖已出嫁,但她認為妹妹年紀還小,自己要善盡長女之責,捐肝念頭也獲得婆婆跟丈夫支持。

徐永英說,當時堅決反對長女捐肝,畢竟她已出嫁,又當媽媽了,不捨女兒受苦,萬一捐肝過程有意外,也很難對親家交代,後來是女兒先簽下同意書,堅持要捐肝。

童綜合醫院醫師薛冠群指出,活體捐肝手術於6月17日進行,歷經10多個小時,父女住院3週返家休養,女兒捐出右側一半肝臟。

徐珮慈說,所幸手術順利,並不會在意腹部留下L型的刀疤,看著父親逐漸康復,挨刀的痛楚都值得了。

童綜合醫院醫師薛冠群指出肝臟結構,與徐女捐肝位置。(記者張軒哲攝)

童綜合醫院醫師薛冠群指出肝臟結構,與徐女捐肝位置。(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