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石化戴奧辛汙染判賠2億 南市府:遲來的環境正義

中石化因管控疏失,導致廠區四周的土壤受到戴奧辛汙染。(記者邱灝唐翻攝)

中石化因管控疏失,導致廠區四周的土壤受到戴奧辛汙染。(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7/08/11 12:41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中石化(台鹼)安順廠戴奧辛汙染國賠案件,台南高分院今日判賠近2億。對此,台南市府表示,這是遲來的環境正義,希望中石化不要再上訴,不然會繼續傷害當地民眾。

中石化(台鹼)安順廠因為管控不力,導致顯宮、鹿耳和四草等地的水域農田受到戴奧辛汙染,使得許多居民罹患癌症或糖尿病,台南地院於前年12月就判決中石化公司和經濟部應賠償300多位居民共1億6817萬元,每人依受害狀況可領36萬5千到490萬元不等的精神慰撫金;但中石化和經濟部不服,提起上訴。

台南高分院歷經1年8個月審理,今日宣判國賠案成立,但中石化的賠償金額上修為1億9500餘萬元,經濟部免罰。對此,台南市府表示,法官經過多年的調查已確認本案的符合構成要件和因果關係,希望中石化別再上訴,這樣只會傷害當地民眾和在訴訟過程中過世的50名居民。

另外,對於受害居民的照護,市府指出,在2005年到2014年間向行政院、經濟部和環保署爭取照護補助,兩階段經費共17.3億、2015年到2024年第三階段14.4億元,作為生活照顧、健康照護及醫療補助等用途,同時也監督中石化整治作業和邀請居民參與各種會議,各項作為都獲得當地民眾的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