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法向新進醫師收保證金 台中2醫院退費改規定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圖擷取自Google Maps)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圖擷取自Google Maps)

2017/08/10 2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多家醫院被爆要求新進醫師繳交1萬到3萬元保證金,涉嫌違反就業服務法,台中市勞工局今天下午到被點名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及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了解,兩家醫院分別承諾將保證金退還給醫師,以及修改現行規定。

網媒《上報》報導,台中市勞工局今天下午派員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及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了解違法向新進醫師收取保證金一事,兩家醫院都坦承收取保證金。中醫大附醫承諾,今天之內將當初收取的3萬元保證金退還給醫師;中山附醫則表示,都是在醫師首次發薪日就退還保證金,了解相關規定違法後,會修改現行的不合理規定。

勞工局說,兩家醫院若未如承諾地退費、修改規定,將直接依法開罰。

除上述兩家醫院,被點名違法收取保證金的還包括台北榮總、高雄榮總、馬偕、國泰、雙和醫院等至少9家醫院。衛福部稍早表示,相關做法已違反「就業服務法」,但屬地方政府勞動局轄管,衛福部僅能規勸。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圖擷取自Google Maps)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圖擷取自Google Map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