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白叔叔」到「白伯伯」 愛心捐款20年不現身

彰化縣伸仁紡織董事長白璨榮捐贈交通車給啟智協進會,由立委王惠美(圖左四)代為捐贈。(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伸仁紡織董事長白璨榮捐贈交通車給啟智協進會,由立委王惠美(圖左四)代為捐贈。(記者劉曉欣攝)

2017/08/10 17:5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長達20年的溫暖送愛,「白叔叔」都變成了「白伯伯」了!

彰化縣伸港鄉伸仁紡織董事長白璨榮,20年來持續每個月固定捐款啟智協進會,今年不只是捐款加碼,還捐贈愛心便當,再加上全新交通車,捐出的總額將近200萬元,只是白璨榮從來不曾現身過,願意隱身當個愛心「白伯伯」就好!

今天的捐車典禮上,白璨榮也沒有現身,交通車只有印上「白伯伯」字樣;白璨榮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發心的事,就要持續去做,只有加碼,沒有中斷!」

白璨榮說,年輕時沒有錢,就捐血助人,等到事業比較穩定,就開始小額捐款,20年前在親人牽線下,得知啟智協進會要開辦庇護工場,於是固定每個月3000元的捐款,最近得知協進會轉型為日間照顧機構,需要交通車,就捐贈新車,剛好工廠也有專業廚師,每個月提供350份愛心便當,捐款也加碼到每個月6000元。

雖然白璨榮從來不曾現身啟智協進會,但協會照樣為捐車辦理典禮,委由立委王惠美代為出席,啟智兒大聲感謝說,「白伯伯,謝謝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