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9醫院要新進醫師繳保證金 衛福部促地方政府開罰

台北榮總等9家醫院被爆要求新進醫師要繳交1萬元到3萬元的保證金,衛福部表示這已違反「就業服務法」,屬於地方政府勞動局轄管。(資料照)

台北榮總等9家醫院被爆要求新進醫師要繳交1萬元到3萬元的保證金,衛福部表示這已違反「就業服務法」,屬於地方政府勞動局轄管。(資料照)

2017/08/10 17:18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台北榮總等9家醫院被爆出,要求新進醫師要繳交1萬元到3萬元的保證金,衛福部對此表示,這已經違反「就業服務法」,屬於地方政府勞動局轄管,衛福部僅能規勸。

衛福部醫事司副司長廖崑富說,這有違反就業服務法規範,地方勞動局應該會對此開罰,但衛福部對於這件事沒有規範能力,僅會發公文要求醫院盡量不要這樣做。

廖崑富說,就業服務法適用於任何被聘用的雇員,即使醫院也是,包括醫師、護理師和行政人員等,一視同仁,沒有任何不同,衛福部也只能在醫院評鑑中納入考量。

台北榮總下午發布聲明表示,在住院醫師召募作業時,經常發生錄取人員原同意到院工作,卻未辦理報到,逕自到其他院工作,嚴重影響召募作業及人員培訓,因此向錄取人員收取保證金,並於報到後發還。

北榮說,是不清楚知就業服務法修法後增列不得收取保證金規定,查明後立刻發函給全院各單位,要求取消這項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