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市百態結合寶可夢入畫 攤販之子獲德國紅點設計獎

才讀高職的李昌虎將夜市百態結合寶可夢入畫,獲德國紅點設計獎。(記者蘇孟娟攝)

才讀高職的李昌虎將夜市百態結合寶可夢入畫,獲德國紅點設計獎。(記者蘇孟娟攝)

2017/08/10 17:0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夜市攤販之子李昌虎看盡夜市人生,他以去年風靡全球的寶可夢熱潮融入夜市百態創作「寶可夢,夢魘」插畫,獲德國紅點設計大獎,李昌虎暑假後才將升學新民高中高三,校方指出,國內獲紅點獎多是業界或大學生,李昌虎可能是國內首位獲獎的高職生,表現難能可貴。

李昌虎雙親在夜市擺烤肉攤維生,夜晚是雙親工作最忙時,小學起他放學回家往往要自理晚餐及家事,國中甚至不時要放學後去夜市攤位幫忙,每每要忙到凌晨才能返家休息。

從小愛塗鴉的李昌虎不以為苦,反會邊幫忙邊觀察夜市顧客百態,在新民高中任教的施佑龍是他們家烤肉攤的老顧客,得知李昌虎對繪畫有興趣,鼓勵他到新民高中多媒體設計科學習,他初入學就代表學校獲全國學生美展漫畫類全國第2名。

高二時在指導老師王建翔鼓勵下挑戰2年1次的「台灣新星海報獎」,又從1600餘名大學生中獲銅牌,成為全國唯一獲獎的高中生,王建翔看出他的實力,鼓勵他走出台灣參加名列世界3大設計賽的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李昌虎想到去年寶可夢風潮刮起全球旋風,卻也出現不少歪風,例如為了抓寶有人不顧性命危險,甚至同一時間大批湧入特定寶貝出現的定點等現象。

他說,在這股風潮下,部份寶迷宛如不會思考的喪屍,他將過去在夜市觀察到的顧客百態入畫,描繪出數百個挑剔、凶神惡煞等表情各異的人形,像喪屍般前仆後繼推擠、堆疊,追求高空中的寶貝或攻佔擂台,「萬人空巷」卻讓警車、救護車等車輛動彈不得。

李昌虎從想法醞釀到完筆約花1個月時間,5月底寄出作品,近日接獲德國紅點設計獎通知,指這次共有來自全球50個國家、8000餘件作品參賽,他的作品獲視覺插畫類紅點獎。

王建翔說,李昌虎的設計融入工筆畫的細緻,創作不言可喻突顯社會現象,可能因此脫穎而出;已往該獎項國內多是大學生或業界參賽,他查遍教育部的相關網站還未曾看過有高中生獲獎紀錄,可能是國內首位獲紅點設計獎的高職生,因表現十分難能可貴,新民高中董事長劉昭惠指出,將補助師生10月27日赴德國柏林領獎,跟國際設計人才交流。

李昌虎說,獲獎通知令他感覺不可思議,未來想朝設計領域繼續發展。

夜市攤販之李昌虎獲德國紅點設計獎,校方指出有可能是國內首位獲該獎項高職生,表現難能可貴。(記者蘇孟娟攝)

夜市攤販之李昌虎獲德國紅點設計獎,校方指出有可能是國內首位獲該獎項高職生,表現難能可貴。(記者蘇孟娟攝)

李昌虎將觀察到的夜市百態結合寶可夢創作插畫,獲紅點設計獎。(記者蘇孟娟攝)

李昌虎將觀察到的夜市百態結合寶可夢創作插畫,獲紅點設計獎。(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