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年級生研發奪優等 盼為紡織傳產創新局

8年級生陳聖旻(右2)帶領同樣年輕的員工,試圖開闢傳產新局面。(圖:義大提供)

8年級生陳聖旻(右2)帶領同樣年輕的員工,試圖開闢傳產新局面。(圖:義大提供)

2017/08/10 16:42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8年級生陳聖旻製造的特用紗線張力器,可以有效降低停機率,市場從國外打回台灣,在第2屆「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奪下優等獎。他說,台灣工廠對新產品、新技術不敢嘗試,期待能一起提高效能,為紡織傳產開創新局。

陳聖旻2014年創建「斯圖特實業」,從事紡織工業零件製造,產品以紗線張力器、綜絲、停經片等為主,期間創業遇到瓶頸,因而到義守大學工業管理學系進修,學習品管、工業知識及業師經驗。

該公司研發出的特用紗線張力器透過特殊鋼珠技術,穩定機器送紗的張力,不僅有助於降低停機率,提高產品良率,更能讓機器織出漂亮布面,獲得埃及、伊朗、土耳其、美國等地製造商高評價,目前正開發中國及越南市場。

義大推薦斯圖特參加今年「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特用紗線張力器奪下「環保節能、新材料組」優等獎。他說,希望透過異業結盟,提升斯圖特技術服務與亞洲工業設備水平,正和歐洲大廠洽談合作特殊專利零件,讓小零件能「從台灣出發,放眼全亞洲」。

陳聖旻說,從海外回到國內市場,得不斷藉由轉譯「國外市場的使用狀況」,讓本土業者願意跟進,期許未來能幫助更多傳產提高效能,提升國際競爭力。

斯圖特以特用紗線張力器在「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奪下優勝。(圖:義大提供)

斯圖特以特用紗線張力器在「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奪下優勝。(圖:義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