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強當零嘴嗑 他分析各種除蟑妙招獲封「蟑螂天敵」

近日網路上瘋傳,1名號稱「職業殺蟑手」的網友發文,細數各種除蟑妙招。情境圖。(資料照)

近日網路上瘋傳,1名號稱「職業殺蟑手」的網友發文,細數各種除蟑妙招。情境圖。(資料照)

2017/08/10 14: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夏天高溫炎熱,如果清潔工作沒做好,家中很容易出現蟑螂等惱人的昆蟲。最近有1篇文章被翻出來在網路上瘋傳,1名號稱「職業殺蟑手」的網友發文,細數各種除蟑妙招。

網友自述,小時候非常怕蟑螂,可是相信「吃蟑螂止夜尿」偏方的父母,為了讓他不再尿床,便常常抓蟑螂煮給他吃。網友說,料理蟑螂的作法非常簡單,先把翅膀跟腳都拔掉,接著再將蟑螂頭折斷向後一拉,便能輕鬆去除內臟。他補充說,經上述處理過的蟑螂只要簡單的火烤、油炸,便成了美味佳餚,短短幾天就把他心頭的恐懼變成眼中的美食。

網友接著詳細描述各種除蟑方法。他說,一開始用過藥劑,但錠劑容易產生抗藥性,需更換品牌,多換幾次以後就失效了;而噴劑的缺點是味道很臭,而且有毒性較強的問題,所以最後放棄使用藥劑,採用天然對抗的手法。

網友說,天然的方式有飼養貓咪及俗稱「喇牙」的白額高腳蛛,可是由於他家不在大城市,蟑螂數量不多,「喇牙」吃光蟑螂以後就離開了,而且如果「喇牙」在家中產卵,會出現成千上萬隻小喇牙,非常噁心。網友最推薦的是貓咪,並稱其為天生的蟑螂殺手,他說,貓咪就算吃飽了,看到蟑螂還是不會放過,多數時候會吃到連翅膀都不留。

他接著描述了「手動」解決的方法,認為除了祭出傳統兵器「拖鞋」外,還可用手抓敲暈後,再以肥皂水浸死。網友文末總結說,所有方法裡面,他最推薦的就是喇牙跟貓咪,因為「對環境無害且通常不需思考後續的屍體處理問題」。

對此,鄉民們紛紛推文說「蟑螂大師!!」、「太強了,不過我有點想吐」、「現在封你為八卦板的蟑螂專家」、「好可怕,看得雞皮疙瘩一直起來」、「你大概是蟑螂唯一的天敵」、「你應該開課的」、「貓咪只是玩耍居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