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梨酥加台北甜心 「雙喜臨門」推廣台北在地特色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出席「台北手信生活節」活動。(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出席「台北手信生活節」活動。(記者方賓照攝)

2017/08/10 13:5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推廣台北在地特色伴手禮,台北市政府與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今舉辦「台北手信生活節」,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伴手禮代表一個地方的風情、文化與歷史,希望藉由世大運,推廣台北市、台灣的特色。

柯文哲致詞時說,自己過去常常接待外賓,但送來送去都是鳳梨酥,糕餅商業公會研發「台北甜心」,並設計「雙喜臨門」禮盒,也希望民眾能多多介紹這些產品給來自外國的旅客。柯還特別在現場製作以牛軋糖為內餡搭配酥脆餅皮的「台北甜心」,相當盡責。

除舉辦「台北手信生活節」,市府與糕餅公會也舉辦由鳳梨酥及台北甜心組合而成的禮盒「雙喜臨門」競賽,分為創意組、傳統組,有店家結合咖啡與台北甜心;也有店家把火龍果融入牛軋糖中。

糕餅公會理事長高垂琮受訪表示,只有鳳梨酥這項伴手禮,太單一,2015年開始推廣台北甜心,特別受到南韓遊客喜愛,「韓國客人相當喜愛,每次來都大批大批的買。」

高垂琮認為,雖然沒有實際的數據,但會員同業間討論發現,中國團客減少對於糕餅銷售沒有太大影響,反而因為自由行遊客會上網搜尋其他商品,帶動各種糕餅的銷售量,而非只有鳳梨酥。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出席「台北手信生活節」活動,試做糕點並頒獎給糕點競賽優勝者。(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出席「台北手信生活節」活動,試做糕點並頒獎給糕點競賽優勝者。(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