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螢火蟲電影院 明赴高雄桃源播映《黑熊森林》

《黑熊森林》劇照。(台南生活美學館提供)

《黑熊森林》劇照。(台南生活美學館提供)

2017/08/09 21:19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螢火蟲電影院明天(10日)晚上7點,將前往高雄桃源區勤和部落風雨球場,播映由李香秀導演費時6年記錄台灣黑熊生態,與國寶級原住民獵人林淵源,以原住民古老智慧守護台灣山林生態的《黑熊森林》紀錄片。

由文化部和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共同舉辦的「螢火蟲電影院」,5年來帶著國片上山下海,讓許多平常無法看大銀幕電影的偏鄉社區,也可以體驗彷彿在電影院看電影的樂趣。

《黑熊森林》拍攝地點位於玉山國家公園核心地帶的大分「有熊國」,這是一個深刻令人著迷,匯集豐富野生動物生態及布農原住民人文色彩的地方。每年冬天,台灣黑熊會因為大分的青剛櫟林提供豐富的果實來源,從四面八方來到此地逗留,影片珍貴的紀錄了台灣黑熊難得一見的生態,也看到台灣山林無與倫比的美麗。

螢火蟲電影院將巡迴南部5縣市播映至9月,活動資訊可參考螢火蟲電影院臉書

《黑熊森林》劇照。(台南生活美學館提供)

《黑熊森林》劇照。(台南生活美學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