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消滅懷卵雌蚊 南市祭出居家誘殺桶

2017/08/09 17:06

現場人員展示誘蚊桶給民眾了解。(記者邱灝唐翻攝)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雖然時序已過立秋,台南的氣溫仍然居高不下,現在也是登革熱的流行期。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國家蚊媒傳染病防治研究中心及北區、南區區公所合作推行「登革熱病媒蚊居家防治」計畫,教導民眾使用雌蚊誘殺桶且了解病媒蚊產卵比率較高的地方。

國家蚊媒傳染病防治研究中心教導里民使用誘蚊桶。(記者邱灝唐翻攝)

登革熱防治中心表示,台灣傳播登革熱的是埃及斑蚊及白線斑蚊兩種病媒蚊,雌蚊的產卵特性有2種,第1點是最常在浴室、廚房和客廳等陰暗且有積水環境產卵,例如花瓶或積水容器,第2點則是產在容器的內壁,因此儲水的器具除了需定期換水之外,也得刷洗內壁。

這次計畫推行誘蚊產卵誘殺桶,便是利用水氣引誘雌蚊入內產卵,而且被內壁上的捕蟲膠黏殺,桶中也放置一層金屬細網阻隔水層,避免變成孳生容器,以誘捕成蚊的方式降低病媒的密度,對環境友善又環保。

防治中心提醒,今年多起病例都是境外感染,因此台南機場針對從越南入境的旅客發放宣導書,表示返國後得自主健康管理2週,如果出現發燒、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等疑似症狀時,儘快就醫且告知旅遊史,避免疫情擴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