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捷運公司商標 遭網友批像屁股

台中捷運公司所設計的商標,遭網友批難看。(圖擷取自網路)

台中捷運公司所設計的商標,遭網友批難看。(圖擷取自網路)

2017/08/09 16:2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捷運公司商標現正在中央申請註冊,看到此一商標很多網友都批「好醜!」,好像「屁股」,國民黨市議員也反映這樣的商標跟台北及高雄捷運商標相比,感覺LOW掉了;但是民進黨市議員則認為,台中捷運Logo不僅具獨創性,更能激發想像力讓人印象深刻。

對此,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蔡岡廷表示,目前台中捷運商標都還在公司內部商業討論階段,還未對外公開,在公開前,會進行智慧財產登記,以保護公司商業機密,未來也將延伸出一系列故事,並發展出更多商品,屆時也歡迎民眾及議員提供提建議。

台中捷運公司的商標現在申請,但已引發網友討論,有網友說,商標根本無法與捷運做連想,顏色採用墨色,非常沒有朝氣;有的網友直批「好醜!」有的說「意象不明,很像子宮」,有的說「像彎腰中的屁股」、「像京劇臉譜」、「之前辦的logo徵選都白辦了」。

國民黨市議員也是負評,楊正中說,他看不懂這是什麼商標,還反諷「市府和捷運公司的境界會不會太高了!」。

蘇柏興、張瀞分指出,台中捷運用意象不明的商標,實在讓人傻眼;當初捷運公司徵選作業有沒有問題,難道沒有更好的作品,市府不該浪費商標設計費。

張廖乃綸則表示,台中捷運的商標跟台北及高雄相較,真的較差,這個商標她的朋友看到後都覺得無法跟捷運有任何的連想。

對於國民黨的批評,民進黨市議員相當不以為然,認為圖像好不好看,見仁見智!

民進黨市議員邱素貞、曾朝榮、翁美春指出,台中捷運商標「好不好看」見仁見智,Logo符號的設計方式本就應是高度辨識性的識別系統,協助消費者辨別與記憶品牌。

議員們認為,相較於台北、高雄捷運商標,台中捷運Logo不僅具獨創性,更能激發想像力讓人印象深刻,同時更反映出台中市創新、多元、豐厚的人文底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