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木工課學數學 小朋友動手過暑假

上木工課,還可以學數學,信誼基金會開辦木工夏令營,帶小朋友「動手」過暑假。(圖由信誼基金會提供)

上木工課,還可以學數學,信誼基金會開辦木工夏令營,帶小朋友「動手」過暑假。(圖由信誼基金會提供)

2017/08/09 14:3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上木工課敲敲打打,讓小朋友「動手」學數學!信誼基金會今年暑假推出小學生特色夏令營,讓小朋友自己動手做木箱鼓、烏克麗麗樂器等等,由曾榮獲木工技能競賽金牌的和誼公司總經理謝總政授課,他表示,木工課跟數學有關,小朋友學到單位和測量,運用工具,量出正確角度,畫出正確尺寸,木板才能正確組裝出成品。

小朋友們上木工課時,要學習敲打、組合、磨光、上油等各種木工技巧。謝總政表示,學習木工第一步需要了解木頭的特性,與其讓小學孩子乖乖坐著聽老師講課,不如讓他們拿起鑿刀及刨刀實際操作,親手組裝木板,再發揮想像力幫木箱鼓畫上圖案,實實在在完成一件屬於自己的作品,在動手實作的過程中,孩子不但熟悉了木頭的特性,了解木箱鼓的原理與構造,更學會如何保持專注力,一步步克服困難,達成任務。

信誼基金會執行長林永騰則表示,木工夏令營想要讓孩子「手」、「腦」並用,實際去看、去摸、去體驗做中學的樂趣,讓孩子們在幼兒時期培養出來的能力,轉化為更長遠的學習動力,透過暑假的短期學習,「玩」出學習興趣,開學還是能將暑假所學到的背景知識與操作體認,運用到每個領域的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