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德榮:今明兩天台北挑戰38度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  ,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受中國乾暖的低層大氣(熱帶大陸氣團)的流向影響,今、明兩天台北都會區的最高氣溫仍將在37度以上,挑戰38度。(資料照,記者廖耀東)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 ,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受中國乾暖的低層大氣(熱帶大陸氣團)的流向影響,今、明兩天台北都會區的最高氣溫仍將在37度以上,挑戰38度。(資料照,記者廖耀東)

2017/08/09 09:17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 ,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受中國乾暖的低層大氣(熱帶大陸氣團)的流向影響,未來幾天高溫變化,今、明兩天乾暖的低層大氣增強外流,台北都會區的最高氣溫仍將在37度以上,挑戰38度。

吳德榮說,週五、週六的天氣型態也很類似,僅北台灣最高溫會略降1到2度,大概在36、37度仍然炎熱,下週日至下週二則又微幅回升,基本上一週天氣都屬晴朗酷熱,要多喝水、小心中暑,紫外線強,也要注意防曬,其他各地高溫變化較小,大約在34至35度也都是偏熱的。

吳德榮表示,今天到週五台灣海峽南部低層水氣較多,與陸風產生輻合作用,西南部清晨容易有局部零星降雨;各地仍大多晴朗,午後山區及中南部平地有局部性雷陣雨,小範圍的強降雨仍有機率發生。週六至下週二海峽南部低層水氣減少,午後山區及中南部平地仍有局部性雷陣雨的機率。

至於「諾盧」則在今天凌晨2點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結束19天的生命史,成為今年最長壽的颱風,吳德榮表示,雖是今年支撐最久的,與歷史記錄31天還有一段差距;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三到下週五熱帶大陸氣團逐漸北退,熱帶海洋氣團取代,大平洋高壓北移,仍是夏季型天氣。但在太平洋高壓南側,逐漸形成有利「熱帶擾動」發展的環境,值得進一步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