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科大3校合併拍板定案 教部啟動新任校長遴選

國立高雄海洋科大(見圖)、第一科大及高雄應用科大3校合併拍板定案。(記者陳文嬋攝)

國立高雄海洋科大(見圖)、第一科大及高雄應用科大3校合併拍板定案。(記者陳文嬋攝)

2017/08/08 23:05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國立高雄海洋科大、第一科大及高雄應用科大3校合併拍板定案,行政院同意3校合併為「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教育部啟動新任校長遴選機制,將成為全國規模最大的科技大學。

3校合併案自102年起,歷經4年多紛爭,高雄應用科大一度退出,卻在整併前最後一刻,又重新加入合併行列,整個過程是一波三折,甚至被質疑行政程序有瑕疵,經立委許智傑等人居中協調,3校對合併案有共識,終於獲得行政院同意。

教育部7月20日邀集3校開會,同意合併為「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要求著手規劃並加速推動,昨天再行文3校啟動新任校長遴選,要求9月底前經由校務會議決議,各推派一名遴選委員代表,參與新任大學校長遴選會議;3校合併後學生數可達2萬8千人,可望成為全國最大的科技大學。

海科大教師會是樂見其成,因應少子化現象,教育資源整合,才不會造成浪費,希望維護現有師生權益,保留與海洋、水產、海事等產業結合特色科系,以利海洋首都相關產業所需人才培育。

教師會執行秘書楊奇達指出,政府推動離岸風力發電,3校合併成為優勢,以海科大的海事專長,結合高應大、第一科大的電機研究,跨領域整合把餅做大,帶動高雄產業加分,促成政府新綠能發展。

海科大主秘楊源仁表示,校方尊重教育部意見,由於3校都有工、管理等學院,且部分科系重疊,勢必面臨整併,但海科大的海洋工程、海事等學院是南台灣唯一,尤其高雄是遠洋漁業重鎮,希望能維持創校的「海洋特色」,校方也將彙整師生意見,提供教育部作為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