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籍牧師史可堯奉獻宜蘭44載 將獲台灣身分證

宜蘭私立神愛兒童之家育幼院創辦人史可堯夫婦,近日取得台灣定居證,近日將再獲台灣身分證,成為正港台灣人。(記者張議晨翻攝)

宜蘭私立神愛兒童之家育幼院創辦人史可堯夫婦,近日取得台灣定居證,近日將再獲台灣身分證,成為正港台灣人。(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7/08/08 19:4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冬山鄉神愛兒童之家創辦人史可堯、史培理夫婦,來台奉獻兒童教育超過40載,最近自移民署手中獲得台灣定居證,完成取得我國籍的「最後一哩路」,近日再獲台灣身分證,將是宜蘭縣第2及第3位以殊勳歸化,獲得我國身分證的外籍人士。史可堯笑稱,能拿到台灣身分證,是他最棒的「父親節禮物!」

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聰洲、宜蘭縣冬山鄉長謝燦輝及冬山鄉戶政事務所,今下午赴神愛兒童之家育幼院,協助史可堯、史培理夫婦辦理定居證,祝賀史夫妻倆將成為新台灣人。

美國籍的史可堯夫婦,於58年帶著子女自美國密蘇里州渡海來台,62年,受政府創辦育幼院計畫委託,隔2年,夫妻倆選在冬山鄉梅花湖畔,胼手胝足一手建立起神愛兒童之家,開啟長達44年、照顧弱勢、無依靠兒童的志業,從首位院童開始,包括失親孤兒、殘障兒童等,至今已照顧850位以上孩子。

對於獲得台灣身分證,史可堯說,他們夫婦倆深愛台灣這塊土地,雖外表是外國人面貌,但內心早就已經是台灣人,未來將繼續把育幼院視為終生的事業。

史可堯76年由前副總統李登輝頒授第三屆吳尊賢愛心獎、88年獲頒宜蘭扶輪社愛心獎、89年獲頒Ozark聖經學院傑出服務獎等多項公私團體的肯定。史培理也曾獲選宜蘭縣模範母親表揚。

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聰洲指出,去年「國籍法」修正後,對台灣有特殊貢獻的外籍人士,經由行政程序簽核後,就可不放棄原國籍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發給史可堯、史培理伉儷兩人定居證,是取得我國籍的「最後一哩路」,待完成戶政事務所的程序後,2人即可正式成為台灣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