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棄台大法律系念亞大 桃園一考生獲360萬

台中亞洲大學校園環境優美,並致力提升學生國際競爭力,今年指考放榜錄取率百分之百。(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亞洲大學校園環境優美,並致力提升學生國際競爭力,今年指考放榜錄取率百分之百。(記者陳建志攝)

2017/08/08 17:15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大學指考今天放榜,創校17年的亞洲大學不但錄取率百分之百,更有1名桃園啟英高中畢業的楊同學,成績原可錄取台大法律系,卻放棄改填亞洲大學財經法律系為第一志願,成為第3位拿到360萬高額獎學金的學生,校方表示,除設有「創意領導」學程,並安排學生當交換學生提升競爭力,吸引優秀學生就讀,3年來已發出3894萬元獎學金。

亞大副校長兼教務長陳大正表示,今年新生預計招收505人,最後在加上同分等外加名額,共錄取512人,錄取率達百分之百,其中桃園啟英高中畢業的楊姓男考生,指考成績排名全國前3%,原可錄取台大法律系,卻決定填亞大財經法律系為第一志願,因符合校方獎學金規定,將可拿到360萬的獎學金。

陳大正透露,這名考生在大學博覽會時就和家長到亞大攤位詢問,得知學校高額獎學金的制度,以及未來入學後可當交換學生,並到海外姊妹校取得雙聯學位,決定棄台大改念亞大。

陳大正副校長表示,楊姓考生是第3位獲學校發360萬獎學金的考生,因不希望如此優秀的考生入校後鬆懈,360萬的獎金將分4年8學期發放,學生每年期必須維持在班上前3名才能續領,前2位同學入學後表現都很優秀,一位已經畢業,順利領走360萬,另一位今年將升大4,每學期也都領到獎學金,強調3年來已經發出3894萬元獎學金,獎學金絕對「看得到,領得到」。

大學指考今天放榜,桃園一名考生棄台大選亞大,將可領到360萬獎學金。(記者陳建志攝)

大學指考今天放榜,桃園一名考生棄台大選亞大,將可領到360萬獎學金。(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