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現農村庶民娛樂 週日來台南新化鬥蟋蟀

豐榮里的鬥蟋蟀活動將走出社區,週日大目降廣場見。(記者吳俊鋒攝)

豐榮里的鬥蟋蟀活動將走出社區,週日大目降廣場見。(記者吳俊鋒攝)

2017/08/08 15:5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新化區的豐榮里,仍保留早期農村社會的「鬥蟋蟀」趣味活動,每年都是當地盛事,本月13日將在老街的大目降廣場舉辦擂臺賽,重現這項傳統的庶民娛樂,歡迎各界親子體驗。

蟋蟀文化季的相關活動,在豐榮里已延續了近30年,是地方重要特色,以往多於轄內的信仰中心保生大帝廟前舉辦,這次是縣市合併後首度走出社區,推廣這項現已罕見的傳統娛樂。

活動將在武德殿前的大目降廣場舉行,緊鄰老街商圈,有助於帶動觀光人潮,12日先以蟋蟀生態展揭幕,隔天趣味擂臺賽正式開始。

前豐榮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蔡朝明表示,配合這次的文化季,13日上午也安排了健行活動,從武德殿出發,到保生大帝廟再折返,為鬥蟋蟀熱鬧造勢,參加者還可以摸彩。

蔡朝明說,豐榮里早期農地多,以栽種番薯、胡麻等作物為主,野生蟋蟀不少,當時沒有電視,來個擂臺賽,成了暇餘常見的休閒活動。

蔡朝明感嘆,由於都會化發展,加上農藥普遍的使用,野生蟋蟀逐漸減少,目前當地以人工復育為主,也讓這項傳統能夠延續迄今。

蔡朝明強調,擂臺賽的選手,主要是俗稱「黑龍仔」的黃斑蟋蟀,體型較大,穩定性也好,這次準備了300隻,歡迎各界前來體驗。

新化大目降廣場週日將有鬥蟋蟀擂臺賽,歡迎各界體驗。(記者吳俊鋒攝)

新化大目降廣場週日將有鬥蟋蟀擂臺賽,歡迎各界體驗。(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