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組圖惹火2個系 網友怒嗆:師大台文好棒棒?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台文系製作出一組中文、台文解說圖,但內容遭網友質疑根本只是想引戰。(圖擷自臉書)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台文系製作出一組中文、台文解說圖,但內容遭網友質疑根本只是想引戰。(圖擷自臉書)

2017/08/08 1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大學都設有中文系與台文系,但其實不少學子與民眾對這2個科系的區別性霧煞煞,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台文系臉書社團「台文|三角窗」昨日特別解說2者的差異性與不同的學術取向,雖立意良善但卻因過於簡略與狹隘的論述激起大批網友不滿,更有網友說:「台師大一次惹火2個系」。

台師大台文系昨日下午在臉書專頁上以「決明講予明:台文系和中文系有什麼不同?」為題,解說台文系與中文系的不同之處,而該系也指出這是「專業問題」,因此會向大家說清楚、講明白。

但所製作出的解說圖卻讓網友難以認同,從最根本的基礎概念、台文中文的知識模型、對世界的看法、使用的材料、對歷史來講、個人面對著的困擾甚至到最後的個人適合度選擇分析上都被網友瘋狂吐槽,當中以偏概全、過於淺短的論述等問題都讓2系網友十分不滿,直接在臉書上開罵。

不少網友傻眼不敢相信這結構鬆散、立論點不足的解說居然會是台灣師範大學所提出的看法,一面倒批評,有人留言:「為了宣傳台文系只好虛構一個中文系」、「雖然曾是台文人,甚至錯身師大台文,但是我也覺得圖說太簡,簡到二分」、「我不是念台文或是中文出身的,但就這個系列簡報來看,我認為有很大的問題是複製而且鞏固了某些被特定放大的刻板印象,甚至因為採用比較的手法而產生台文與中文兩科系對立之虞。」

還有網友留言:「結論:台文系好棒棒?」、「建議這種程度的文不要掛上師大的名號」、「引戰之前,用點腦別把師大的名字弄臭」、「一組圖惹怒兩個系」、「看完你的東西,我笑了!台文有傳統,中文也有創新!可能您還不知道中文有現代文學,連散文、戲劇和小說也包含在內喔!」

相關連結請見:

台文|三角窗

有網友看完這張圖酸說:「碩論在中文系研究台灣現代作家的我同感尷尬」。(圖擷自臉書)

有網友看完這張圖酸說:「碩論在中文系研究台灣現代作家的我同感尷尬」。(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