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供電救火隊明上路 和平電廠下週一歸隊

本週供電亮出紅燈,三部新機組明天將投入發電(記者黃佩君翻攝)

本週供電亮出紅燈,三部新機組明天將投入發電(記者黃佩君翻攝)

2017/08/08 11:23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昨天亮出首顆供電紅燈,經濟部今天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供電對策,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指出,包括大林新1號機、大潭7之一號機、通霄新一號機三機組明天都可上路供電,約可挹注41.5萬萬瓩;而因尼莎颱風無法輸出電力的和平電廠,也預計可於週日搶通回路,預計可為下週一尖峰再度來臨時挹注65萬瓩。

李君禮表示,包括大林新一號機、大潭七之一、通霄新一號機,預估明天早上可併聯發電,若都順利併聯發電,前兩機組可提供各20萬萬瓩、總共可提供41.5萬電力。

供電緊張狀況是否可在明天後紓解,李君禮表示會滾動式檢討,取決於今天開始到明天早上併聯是否順利,機組測試是否不會出問題,另一個要觀察的是氣溫因素。李君禮說,昨天預估氣溫為36度、實際上升到38.5,因氣溫提升造成電力需求增加,昨天需求大概增加了50、60萬瓩,未來將滾動式檢討,若明天順利併聯後,會再做綜合判斷。

李君禮也說,和平電廠電塔目前組裝完成已近50%,進度超前,有可能在週日即搶通一回路,下週一即可恢復提供65萬瓩電力,約佔原來一半發電量。而由於和平電力恢復,將會滾動檢討目前下午一點三點關冷氣政策,李君禮說「原本這就不是長期政策」,下週可望可以取消。

而對紅燈燈號是否仍一路掛到週五?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表示將滾動式檢討,將新增機組視為列入調度,不排除「上修」至橘燈,但仍要視氣溫因素而定。

而對外界質疑為何不開核電機組,李君禮說,非核家園是全民共識,目前政府並沒有停限電計畫,也沒有停限電需要,但目前國內供電仍非常緊澀,希望大家能配合節能。不過他也重申,並不考慮用到核能發電。而對工商界呼聲,李君禮也說,能源是生產投入非常重要的一環,但呼籲企業不用擔心,因現在不會進入停限電狀況、也沒有這種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