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潭子本願山彌陀講堂 普度不用罐頭 背後有洋蔥

潭子本願山彌陀講堂將於9月2日舉辦盂蘭盆法會,備辦2000桌普桌供信眾認助。(記者歐素美攝)

潭子本願山彌陀講堂將於9月2日舉辦盂蘭盆法會,備辦2000桌普桌供信眾認助。(記者歐素美攝)

2017/08/07 20:1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潭子本願山彌陀講堂將於9月2日舉辦盂蘭盆法會,備辦2000桌普桌供信眾認助,普度後的各項白米、醬油等民生物資,將捐贈幫助獨居老人及低收入戶等弱勢,在滿桌民生物資中獨不見罐頭類,信眾表示,之前因有信眾具陰陽眼「看見」許多好兄弟為了食用罐頭,不得其法,只能用嘴巴咬到流血,住持釋信願法師獲知後,因此要求普度不可使用罐頭類,以照顧好兄弟。

本願山彌陀講堂住持釋信願法師表示,農曆7月,道教稱為「鬼月」,要辦理「中元普度」,佛教則稱為「吉祥月」,並舉辦盂蘭盆法會,盂蘭的意思是「救倒懸」,即解除鬼道眾生飢渴之苦,真正達到普度的用意。

本願山彌陀講堂20年來都備辦約2000桌普桌,供信眾認助,普桌分成一般民生物資及熟食,認助金額分別為1200及2000元,普渡完成白米、醬油等,將發送給獨居老人及低收入戶等弱勢,熟食則當場提供志工及信眾等食用吃平安。

信眾表示,每年盂蘭盆法會結束,都會下起小雨,就像天降甘露水,充滿法喜,本願山彌陀講堂滿桌普度食品,獨不見罐頭類,這是因為曾有陰陽眼的信眾,看到許多好兄弟來食用普度的食品,因不會開罐頭,只好用嘴巴咬,結果咬得滿嘴是血,住持釋信願法師獲知後很不忍,便要求普度不要用罐頭。

潭子本願山彌陀講堂普桌上普渡食品,獨不見罐頭類。(記者歐素美攝)

潭子本願山彌陀講堂普桌上普渡食品,獨不見罐頭類。(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