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鄰避設施變好厝邊 水肥廠圍籬換植栽牆

南屯區水肥中心鐵皮圍籬換裝植栽牆,路過民眾說,整體感受較為活潑。(記者黃鐘山攝)

南屯區水肥中心鐵皮圍籬換裝植栽牆,路過民眾說,整體感受較為活潑。(記者黃鐘山攝)

2017/08/07 14:5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府鼓勵綠建築,環保局以身作則,將南屯區水肥資源處理中心鐵皮圍籬變身植栽牆,並規劃雨水回收槽澆灌,資源循環再利用,環保局七日表示,4800多株的植栽牆,外觀活潑明亮,民眾發現大讚「心曠神怡、好厝邊。」

環保局表示,南屯區水肥中心自民國97年正式啟用,採用一般剛硬的烤漆鐵皮圍籬。這次換新裝,以綠籬加以取代,植栽4800多株波士頓蕨、虎尾蘭、鴨拓草,周遭也種植七里香,選擇不同植栽色系,圍牆外觀煥然一新。

路過的民眾說,整體感受較為活潑,值得按讚;環保局指出,友善環境已讓在地居民感受大不同,當地里長讚許綠籬設計增添景觀變化與明亮色彩,讓人看了就有好心情,原本鄰避設施已變成大家的「好厝邊」。

除圍牆綠色造景拉近與民眾的距離外,環保局也同步設置雨水回收槽,預留雨水回收開關閥及接頭,提供現場作業及植栽澆灌使用,並持續汰換廠房機具設備、妥善處理民生廢汙水,精進水肥處理業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