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限電危機 學校加緊推太陽光電

高雄市中正高中屋頂裝設的太陽能光電板。(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市中正高中屋頂裝設的太陽能光電板。(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7/08/07 14:3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全台陷入用電量吃緊的限電危機,發展綠色能源已成趨勢,高雄此時已有150多所學校的屋頂裝設太陽能光電板,中正高中今天也正式啟用,校方不出一毛錢,學校每年還有約23萬元的回饋金收益,一舉數得。

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林英斌指出,用電拉警報,在政府非核家園政策下,發展綠色能源已是趨勢,其中太陽能發電系統是建置最快、相對成本較低的潔淨能源。

中正高中將屋頂租給理想家再生能源公司,建置完成250KW的太陽能發電系統,今天正式啟用,校方不出一毛錢,每年還有約23萬元的回饋金收益。

教育局表示,高雄市迄今已有156所學校的屋頂,裝設太陽能發電系統,比例約一半,除了有回饋金收入,還能解決建築物悶熱及防水問題,對於頂樓教室溫度可降低3至5度,減少電費支出。

中正高中校長高瑞賢表示,學校把平時閒置的屋頂空間,出租給太陽能系統廠商,建置發電設備來發電,再賣給台電,利他也利己,且屋頂還能有效隔熱,並結合雨水收集功能,讓雨水再利用,落實環保概念。

高雄市再生能源發展協會理事長邱建民說,太陽能發電系統所產生的電,會併聯回台電輸電系統中,台電會依躉購電價保證收購20年,所有的規劃設計、施工建置、維護保養都由業者負責,學校不出一毛錢。

邱建民透露,由於太陽光電系統技術的進步,1KW建置成本已下降到5萬元左右,裝置量增加下,台電的太陽光電躉購費率,已從最高時期的每度12元,下降到目前的4.8至6.4元間,「但如果現在不裝設,預期以後的躉購費率還會降,回饋金也會跟著減少。」

如果是一般民眾想裝設太陽發電,高雄市工務局強調,每年都會編列預算補助,每案最高補助30萬元,以今年的躉售費率,設備投資後的年平均收益約為8至10%。

中正高中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啟用。(記者葛祐豪攝)

中正高中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啟用。(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