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下月開直達溪頭專車 南投縣府卡路權提條件…

溪頭好美、好熱門,彰化縣也要開直達專車頭載彰化縣民到溪頭玩。(民眾提供)

溪頭好美、好熱門,彰化縣也要開直達專車頭載彰化縣民到溪頭玩。(民眾提供)

2017/08/07 13:0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位在南投縣鹿谷鄉的溪頭好熱門,彰化縣下月起將從彰化市、員林鎮開直達車到溪頭,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在縣務會議中指出,希望能在竹山、鹿谷設站上下車,讓竹山鹿谷鄉親也能搭車,否則路權會審慎評估。彰化縣府則回應,路權去年就協調核定,應該不會翻盤,但試營運後會再評估,看能否增設這兩站。

溪頭是登山健行熱門路線,銀髮族也愛來吸收芬多精,繼南投縣從草屯開直達車後,隔壁的彰化縣也將在下月開設溪頭直達專車,每天從員林和彰化各開3班,另下午從溪頭再各開3班回彰化和員林。

南投縣府工務處長陳錫梧今天在縣務會議中表示,彰化縣開專車行經竹山、鹿谷上溪頭,卻中間不停站,讓竹山和鹿谷鄉親完全無法受惠,若彰化縣無法在這兩鄉鎮設站讓鄉親上下車,將會考慮不同意路權。

縣長林明溱也強調,竹山、鹿谷鄉親每天出入飽受車潮多或塞車之苦,卻無法有客運車搭載上溪頭,因此若彰化縣沒辦法考慮,南投縣府也會審慎評估。

彰化縣府則回應,路權去年就協調核定,應該不會再翻盤,而彰化縣在下月試營運後,會看營運狀況評估能否在竹山、鹿谷增設站牌。

南投縣去年也從草屯開專車直達溪頭。(民眾提供)

南投縣去年也從草屯開專車直達溪頭。(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