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劃工程圍籬擋道 機車與汽車爭道

施工圍籬設在機車道旁,騎士被迫靠近汽車道。(記者張菁雅攝)

施工圍籬設在機車道旁,騎士被迫靠近汽車道。(記者張菁雅攝)

2017/08/07 12:2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第13期重劃區工程正在進行中,在南屯區黎明路一段架起施工圍籬,市議員何文海表示,圍籬緊鄰機車道,迫使機車騎士靠向道路內側,甚至騎在汽車道上,形成機車與汽車爭道,呼籲市府加快施工進度,盡早撤掉圍籬。

何文海表示,黎明路一段寬度為20公尺,雙向各有一個汽車道及機車道,為了13期重劃區工程施工需要,在靠近環中路口路段架起圍籬,長度約400公尺,而圍籬已經圍到機車道旁邊,讓騎士產生壓迫感,自然就往汽車道靠近,有些騎士索性就騎在汽車道,尖峰時段,機車與汽車爭道,險象環生。

何文海說,13期重劃區因保存文化資產,必須辦理都市計畫變更,工程已經拖了7、8年,造成附近居民困擾,希望市府評估能否將圍籬往工區移動,多給騎士一些空間,最好還是盡早完工,可以撤掉所有圍籬。

地政局長張治祥表示,該處正在進行人行道工程,圍籬確實圍得比較出去,工程將陸續完工,已經請包商一完工即盡快撤掉圍籬,預計再一週時間可以全部撤掉圍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