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晚了1個月 台東釋迦終於上市了

台東大目釋迦開始共同運銷作業。(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大目釋迦開始共同運銷作業。(記者張存薇攝)

2017/08/07 12:19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香甜又營養滿分的台東大目釋迦遲到近1個月,終於開始採收,台東地區農會農友今天齊聚建和集貨場,展開共同運銷分級裝箱作業,農友說,今年天氣熱、釋迦軟熟快,很擔心沒幾天就會出現滿滿的「釋迦採收潮」,價錢也跟著下滑。

往年東區農釋迦共同運銷作業都在7月上旬開工,今年則到了8月初才見釋迦成熟,農友廖素敏說,4月底、5月初釋迦授粉時碰到連續下雨,開花較少,再加上發生「疫病」,果實外觀出現「黑皮」,影響產量與賣相,很無奈。

農友賴秋榮表示,今年因為是農曆閏六月,以國曆來看,釋迦產期的確往後延,再加上去年尼伯特颱風重創,釋迦果樹還在恢復期,產量約少2、3成。

他進一步說,因為天氣太熱,加快釋迦生長速度,擔心沒過幾天就會大出,影響價格。

目前台東釋迦大顆的產地價約每斤60元、零售價百元上下。

相關影音

台東大目釋迦開始共同運銷作業。(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大目釋迦開始共同運銷作業。(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