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74億推電纜地下化 迎風面及重點用戶先做

頭城濱海公路日前13支電線桿連倒。(台電提供)

頭城濱海公路日前13支電線桿連倒。(台電提供)

2017/08/07 11:3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電以74億推電纜地下化,預計3年將完成463公里,台電配電處副處長顏錦義表示目前進度已超前,今年計畫下地154公里,到七月已經完成97公里,而電桿強化今年也已花1億元施作達3000束。顏錦義說,規劃電纜下地部分先後,會有幾個考量,首先就是迎風面的部分較易受颱風影響,會優先地下化,第二個是颱風來電桿斷裂造成停電範圍較大的部分,列為重點用戶優先下地。不過顏錦義也說,地下化不是萬靈丹,因電機設備最怕淹水,必須在容易維護且不易淹水的地段才能施作。

顏錦義表示,配電電網地下化主要針對去年及今年颱風造成電纜斷裂的部分,希望能防止電桿傾倒或導線脫落造成的停電,計畫規劃3年下地463公里,預算74億多。他也說,台電在颱風季前目標已經超前,今年度計畫下地154.38公里、預算21億,到七月底目標是88.66公里,但台電已完成97公里,目前仍持續進行中。

對如何選擇電纜優先下地地區,顏錦義也說規劃主要考量幾個因素,第一是優先考量迎風面,但也須符合工程實務面。他說,颱風來電桿傾倒部分多位在迎風面,會選擇2年來斷比較多的部分優先地下化;第二是考慮重點用戶,就是颱風來因電桿斷會造成較大停電範圍,受災比較嚴重的部分,優先施作地下化。

但顏錦義也說,地下化不是萬靈丹,因為電機設備最怕淹水,地下化的區段需考慮容易維護且不易淹水的地方,同時也會考慮承攬商的施工能力。他強調,目前下地區段都是與地方政府及戶政機關協調出來的,目前全省及離島澎湖、金門、馬祖等都有。

而除電纜地下化,台電今年也已花1億元加強電桿,在本次尼莎颱風來已有看到成效。顏錦義說,電桿強化會將加強基樁、或是將原來伸出型的裝置改成標準型的。台電原先規劃到五月底颱風來臨前改善2000束,但目前進度也大幅超前到3139束,本次尼莎颱風來有看到初步成效。

而對尼莎颱風在宜蘭頭城造成海濱電桿成排倒塌,顏錦義說,該部分也有規劃地下化,將於2019年下地,目前會持續進行。

台電大樓。(記者黃佩君攝)

台電大樓。(記者黃佩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