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8/0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苦力死於日治時,神主牌卻寫民國。 (記者王定傳翻攝)

苦力死於日治時,神主牌卻寫民國。 (記者王定傳翻攝)

2017/08/07 06:11

自由時報

一塊神主牌 引爆鶯歌老街2億土地爭奪戰

一塊神主牌,引爆新北市鶯歌老街兩億土地爭奪戰!日治時代過世的黃姓苦力(工人),在新北市鶯歌老街留有四百四十坪精華土地,現值兩億元,八十五歲老翁黃曦奕自稱是苦力的養孫,拿日治神主牌等向新北地院提「確認繼承權存在」訴訟,勝訴後將土地以一億多賣掉;建商接手後要土地上的陳姓等住戶遷離還地,陳家人反制,指控黃翁偽造神主牌,以詐術辦理繼承登記;新北地院認為神主牌、過繼承嗣(指過繼約定書)及賣地流程有問題,判黃翁繼承權不存在,土地回復登記在黃姓苦力名下,等同宣告這塊精華地所有權還不知歸誰?

詳見一塊神主牌 引爆鶯歌老街2億土地爭奪戰

家貧棄台大改讀軍校 家扶青年變身發明王

貧窮、弱勢為人帶來苦難,卻也可能試煉出堅強人生。懷抱著科學夢,卻因家貧放棄台大改讀軍校的徐子圭,靠著努力不懈,不僅在國際發明展締造十一金六銀的耀眼成績,更參與包括經國號戰機、雄風三型飛彈等國防計畫;未來他更要實現心中的科普夢,協助科學教育從小扎根。

詳見家貧棄台大改讀軍校 家扶青年變身發明王

行竊民進黨中央 南韓慣竊烏來落網

涉及民進黨中央黨部竊案的韓國籍國際慣竊趙準基(譯音,CHO JUN KI),前天與韓籍李姓女友躲往新北市烏來區「璞石麗緻溫泉會館」,警方昨凌晨前往逮人,沒想到趙嫌一度拋下女友兔脫,經大規模搜山圍捕,終在一棟無人民宅將他逮獲。趙嫌落網供稱,不知道偷的是台灣執政黨的辦公室,對造成軒然大波,用英語直說:「對不起台灣!」

詳見行竊民進黨中央 南韓慣竊烏來落網

蘋果日報

400警擒韓賊 民進黨被偷9萬 國安級封山追捕

國際慣竊引爆國安危機!一名韓國籍慣竊,上周二闖入民進黨中央黨部辦公室行竊,因總統蔡英文每周都到黨部開會,國安局得知犯嫌是國際慣竊,逃往日本被遣送回台時,竟從桃機偷溜入境,懷疑動機不單純,將竊案提升到國安層級,並動員400警力追捕,昨更在新北烏來封山搜索,慣竊落網時強調只偷9萬元,大喊:「Taiwan sorry!」但真相仍待釐清。

提神飲料 擬強制加醒語

炎夏易疲累,冰涼的機能飲料熱銷。國際機構調查,咖啡因是全球機能飲料業者最愛用的提神成分,考量孕婦、兒童攝入過量咖啡因恐流產、注意力不集中等,歐盟已規定機能飲料須標示醒語,衛福部不排除跟進,機能飲料咖啡因濃度若逾150ppm,須強制加註醒語,蠻牛、白馬馬力夯、康貝特等均受影響,違者最重罰300萬元。

聯合報

巧合? 政軍兵推缺電大作戰

蔡英文總統和行政院長林全,昨天在政軍兵推議題與現實上,都面臨缺電大作戰的考驗。兵推出題考驗的是水電基礎遭破壞,政府如何恢復因應;而在台電緊急搶修台中火力發電廠鍋爐破管,昨天傍晚併聯發電,也讓本周的限電危機暫時解除。

聯國制裁北韓 斷302億出口

聯合國安理會五日一致通過對北韓加強經濟制裁決議案,懲罰北韓七月時兩度試射洲際彈道飛彈。新制裁對北韓多項出口施加禁令,將導致北韓出口減少逾十億美元(約台幣三百零二億元),是北韓去年出口總值的三分之一以上。制裁案由美國起草,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大陸、俄羅斯支持新制裁表達感謝,大陸則籲北韓核子問題相關所有各造重返談判桌。

中國時報

獲指派 即可任公股董監事!官員的發達之路!旋轉門變任意門

銓敘部上周四向考試委員首次提報《公務員服務法》修正案,大幅放寬旋轉門,未來只要是受政府指派,都可以擔任公股事業及財團法人董監事,不受旋轉門限制。旋轉門條款過去被綠營質疑,是馬政府為酬庸卸任政務官大開的方便之門,如今蔡政府執政後不僅加速推動而且放得更寬,「嚴以律人,寬以待己」的雙重標準,令人瞠目結舌。

掌握話語制空權 吃定藍綠!北市長選戰 柯聲望倒吃甘蔗

台北市長柯文哲走過民調探底,如今止跌回升,檢視他首任市長至今政績,從雙城論壇、建成圓環,再到北門廣場,柯確實在翻轉西區軸線的議題上交出成績單,逐步墊起連任實力;前陣子更對中央的政策炮火猛烈,逐漸掌握話語制空權,聲望猶如倒吃甘蔗。

現任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工學院院長的徐子圭(左二)獲頒金扶獎,妻子與子女也到場分享榮耀。(記者楊綿傑攝)

現任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工學院院長的徐子圭(左二)獲頒金扶獎,妻子與子女也到場分享榮耀。(記者楊綿傑攝)

涉嫌侵入民進黨中央黨部行竊的韓籍嫌犯趙準基(左二),昨在新北市烏來區溫泉路落網。(記者姚岳宏翻攝)

涉嫌侵入民進黨中央黨部行竊的韓籍嫌犯趙準基(左二),昨在新北市烏來區溫泉路落網。(記者姚岳宏翻攝)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5日一致通過對北韓採取新一輪制裁,盼迫使北韓停止飛彈及核武計畫。(法新社)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5日一致通過對北韓採取新一輪制裁,盼迫使北韓停止飛彈及核武計畫。(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