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長官解下台危機 台中電廠1號機修好了 台電:明不限電

台電表示,台中電廠1號機已搶修完畢且已重新點火,未來一週供電預估不受影響。(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台電表示,台中電廠1號機已搶修完畢且已重新點火,未來一週供電預估不受影響。(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17/08/06 2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電表示,因為鍋爐破管而停機的1號機已搶修完畢,在今天下午1點半左右重新點火,今晚將恢復併聯發電,可望趕在明(7)天用電尖峰前滿載供電,未來一週供電預估不受影響。

昨(5)日傍晚台中電廠值班人員發現鍋爐房有鍋爐破管,1號機停機檢修,供電情況引發外界關注,甚至傳出如果明天限電,經濟部長李世光與台電董事長朱文成恐怕將雙雙請辭下台負責。

台電今日發布新聞稿表示,1號機已搶修完畢,在今天下午1點半左右重新點火,今晚將恢復併聯發電,可望趕在明(7)天用電尖峰前滿載供電。台電研判目前不會發生必須停限電的情形,也沒有停限電的必要。

至於和平電廠電塔倒塌影響供電等相關問題,台電強調,經濟部與台電正全力處理,研判並不會發生必須停限電的情形,也沒有停限電的必要。目前也已加緊大潭7號機第1座機組及大林新1機的最後測試準備工作,可望在本周進行試運轉。

氣溫持續高溫,台電呼籲,在供電仍相當吃緊,請社會各界共同協助節約用電,冷氣溫度提高1度,可節省6%電力,特別是下午1時至3時的尖峰用電負載時段,希望民眾能共體時艱。

聲明全文如下:

台中電廠1號機已提前修復完成 明日恢復滿載 供電燈號預估維持橘燈

針對台中火力發電廠1號機昨(5)日傍晚因運轉值班人員發現熱井補水量有增加趨勢,經現場巡檢確認鍋爐房有鍋爐破管異音,立即向調度中心申請停機檢修,引發外界關注明日起未來一週供電情況,台電表示,台中1號機已搶修完畢,並於今(6)日下午1點半左右重新點火,預估今晚恢復併聯發電,可望趕在明日用電尖峰前滿載供電,未來一週供電預估不受影響。

台電指出,明(7)日台中電廠1號機55萬瓩可滿載供電,再加上進一步實施需量反應及節電措施後,預估尖峰負載為3560萬瓩,預估備轉容量(率)106.4萬(2.99%),仍為橘燈。台電說明,目前已啟動更多需量競價措施,抑低用電負載量,預估8月份需量競價申請量約80萬瓩,較7月多13萬瓩。

台電強調,經濟部與台電正全力處理和平電廠電塔倒塌影響供電等相關問題,目前研判並不會發生必須停限電的情形,也沒有停限電的必要,台電將逐日滾動檢討,並公布電力供需情況。

台電表示,已加緊大潭7號機第1座機組及大林新1機的最後測試準備工作,力拚本周進行試俥,由於新機組試俥期間隨時都可能起停,故未來一週備轉容量(率)的預估均未納入新機組發電量。

台電呼籲,考量本周氣溫持續高溫,供電仍相當緊澀,也請社會各界共同協助節約用電,冷氣溫度提高1度,可節省6%電力,特別是下午1時至3時的尖峰用電負載時段,盼民眾共體時艱,攜手共度今夏供電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