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Bike流浪到蘭嶼! 瑪拉歐斯:沒人領就當摸彩獎品

有一輛oBike被「偷渡」進了蘭嶼!(瑪拉歐斯提供)

有一輛oBike被「偷渡」進了蘭嶼!(瑪拉歐斯提供)

2017/08/06 2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樁共享單車oBike因違停等亂象,在各地引起爭議,沒想到有一輛oBike還流浪到了蘭嶼!

蘭恩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瑪拉歐斯今(6)日在臉書直播,竟然有一輛台東的oBike現身蘭嶼開元港,他猜測,可能是遊客租借後騎往富岡,再把單車搬上船,再載到蘭嶼,他還請有關單位前來處理。

但截至下午5時,都沒有單位認領。瑪拉歐斯還笑說,這輛單車「偷渡」到蘭嶼,是非法的,如果沒人認領,就要把這輛單車變成中秋節蘭嶼鄉抽獎摸彩活動的獎品。

此外,瑪拉歐斯還表示,這輛oBike外觀上沒有任何破損,但車已上鎖。對於這個台東的租借單車怎麼會跑到蘭嶼,他也質問船公司為何會沒有發現oBike上船。

根據《聯合報》報導,oBike台灣總經理王妍婷得知此事後也相當驚訝,「只能說,遊客太可愛了!」她表示,沒有規定oBike不能騎離台灣本島,「但希望民眾使用後記得再把它帶回本島。」她還說,但如果使用者已離開蘭嶼,也只能先由公司端這邊自己做處理。

瑪拉歐斯晚間再提及此事,他強調,歡迎單車出租和蘭恩基金會策略聯盟。他說,策略聯盟合作經營,蘭恩基金會來幫忙照顧單車。

瑪拉歐斯表示,這台oBike外觀上沒有任何破損,但車已上鎖。(瑪拉歐斯提供)

瑪拉歐斯表示,這台oBike外觀上沒有任何破損,但車已上鎖。(瑪拉歐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