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美術園道將採人車分流 9月完工

美術園道未來將是人行步道與自行車道分道。(圖由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提供)

美術園道未來將是人行步道與自行車道分道。(圖由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提供)

2017/08/06 16:1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正在美術園道進行再生創藝綠色廊道第一期工程,將施作自行車道、人行步道、活動廣場、無障礙坡道等,且自行車道及人行道設計採「人車分流」,讓人車通行更順暢,工程預計9月上旬完工。

建設局表示,美術園道的再生創藝綠色廊道第一期工程,主要內容為自行車道、人行步道、活動廣場、無障礙坡道等,其中自行車道為串聯「台中之心」計畫一部分,工程已於今年3月1日施做,預計9月上旬可完工。

建設局指出,該工程自行車道及人行道設計方式,最大的不同是採取「人車分流」,讓行人與自行車路線不衝突;而車道鋪面經過多次測試,使用斬石子舖面,增加車輪與車道間摩擦力,讓自行車不易打滑,市民騎乘自行車更加舒適、安全。

此外,美術園道上有大量行道樹,黑板樹又占了多數,黑板樹淺根的特性,讓工區內地面布滿樹根。建設局強調,以最小擾動既有綠地方式,設計自行車道及人行道分流,對於妨礙工程的喬木,以現地移植方式保留於園道內;而五權五街、五權七街的綠地經整併後,綠化面積比原有略大,提供更完整的綠地空間。

至於樹根位在步道施工界面的黑板樹,建設局經過檢討及測試,將以斷根方式處理,並於斷根部位塗藥修復,近日移至距離新步道3公尺處地點,建設局說,該處更適合黑板樹生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