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卡門 市府致歉徹底檢討

輕軌車門卡到月台,打不開。(翻攝youtube)

輕軌車門卡到月台,打不開。(翻攝youtube)

2017/08/06 15:1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本報即時新聞今早率先報導高雄輕軌車門卡到月台,以致打不開,引起高市府重視,副市長許立明下午代表市府表達歉意,強調將於明天召開檢討會議。

事件發生在昨晚,一列滿載乘客的輕軌列車,行經C5夢時代站時,有乘客準備下車,卻發現車門無法開啟,高捷公司研判是原廠的避震器設計瑕疵。

對此,高市府副市長許立明表示,對於造成當時車上乘客的不安及耽擱行程,市府表達歉意。

許立明強調,針對輕軌卡門的原因,是屬於車輛避震器或其他原因,以及是單一列車狀況或是系統性問題,他今天已要求營運單位高捷公司,及捷運局、交通局徹查,提出檢討報告,並於明天召開檢討會議,務求釐清事實原因,並確保未來輕軌營運安全。

高雄市捷運局則認為,這是單一車輛構件事件,與行車安全系統無關,可能因假日人潮眾多、載重增加,造成車門卡住月台,已請統包商CAF公司,朝檢視轉向架、避震器調整作因應。

捷運局表示,輕軌試營運期間,迄今已逾200萬人次搭乘,系統表現穩定且舒適,目前車體系統仍在保固期間,已將問題提送製造廠商進行處理,為正式營運做好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