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位」好痛苦!彰縣1個車位平均22台車搶停

彰化市公共收費停車場周轉率高,停車需求性強。(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公共收費停車場周轉率高,停車需求性強。(記者張聰秋攝)

2017/08/06 15:13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無「位」真的很痛苦!根據統計,彰化縣自用小型車和縣內路外、路邊停車位對比,平均約22台車才能分配到1個車位,停車位供給率明顯偏低,有民眾覺得,開辦路邊停車收費的鄉鎮市還是太少,但也有許多人反對收費,主張應由增設路外公共停車場,不過,彰化縣政府表示,鼓勵民間善用都市計畫區內建築用地申設臨時停車場會更好。

根據監理單位和官方統計資料顯示,到去年底止,設籍於彰化縣自用小型車數量有46萬5851台,縣內路外小型車停車位1萬4749個,路邊小型車停車位6120個,共有2萬869個,平均每台車可使用公共停車位約0.04個,約每22台車子可分配1個停車位。

1個車位怎麼多台車子搶停,不少民眾開車外出,找不到車位,只好違停或併排臨停,因而遭到警方開罰而瘦了荷包。

彰化市陳姓市民說,彰化市已開辦路邊停車收費,停車格被附近居民長時間占用情況獲改善,但停車格還是僧多粥少,市區舊馬路一位難求。

北斗鎮老街與和美鎮道周路,停車位一位難求,不爭的事實,有北斗鎮民向縣府反映希望開辦路邊停車收費,消弭道路違停。

對此,彰化縣政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說,過去因廣場和停車場用地分開劃分,現在廣停雖已合一,但都市計畫區內廣停用地還是不多,縣府鼓勵在都市計畫區內的建築用地,與民間停車場業者合作,把建地申請改設臨時停車場,或是閒置空地整理成公共停車場用途,以此減免地價稅,私人土地改成停車場,美化環境、增加收入。

全縣目前就彰化市、員林市、鹿港鎮實施路邊停車收費,彰化市長邱建富說,公所規劃把彰化後火車站廣場用地,目前約125個停車格,每日酌收1日清潔費50元,已申請改為廣停用地,實施停車收費,每小時20元,該案內政部通過,俟縣府同意後即可上路。

和美公所主秘葉秉模表示,和美鎮內黃金地段如彰美路、道周路,停車位難找,縣府建議公所實施路邊停車收費,公所曾想過,不過,最後決定權還是要看鎮長。

彰化縣目前僅彰化市、員林市、鹿港鎮實施路邊停車收費。(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目前僅彰化市、員林市、鹿港鎮實施路邊停車收費。(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自用小型車輛約46萬多台,民眾外出習慣以私人轎車代步。(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自用小型車輛約46萬多台,民眾外出習慣以私人轎車代步。(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