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慈庸爭取自來水延管 后里普及率將達99.9%

泰安里供水延管工程延宕多時,立委洪慈庸(站立者)爭取市府補助,下月進場施工。(記者黃鐘山攝)

泰安里供水延管工程延宕多時,立委洪慈庸(站立者)爭取市府補助,下月進場施工。(記者黃鐘山攝)

2017/08/06 11:3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提高偏鄉自來水普及率,立委洪慈庸、市議員翁美春等人爭取辦理后里區泰安里供水延管工程,市府經發局補助870萬元,台水公司預定下月進場施工,年底前完工;洪慈庸今天說,屆時后里區自來水普及率將提高至99.9%。

后里區泰安里福美路、福興路、永興路供水延管工程,台水公司去年底及今年4月,兩度提報經濟部水利署爭取公務預算補助,但都未達評比標準,未能通過。洪慈庸、翁美春及泰安里長江慶南今年5月向市府求援,經發局允諾補助870萬元,中科管理局20萬元。

台水公司到后里區召開工程說明會,除了第四區處處長蕭淑貞到場說明外,洪慈庸、翁美春、后里區長張大春等人也參與。蕭淑貞表示,預定下月進場施工,年底前完工,屆時將可改善福美路、福興路、永興路等無自來水用戶權益,並接用安全衛生自來水。

洪慈庸說,總工程經費890萬元,泰安里目前的自來水普及率96.74%,延管工程完工,若居民全數申請新裝啟用,該里自來水普及率將提高至99.34%,后里區供水普及率也將從99.83%提高至99.9%。

洪慈庸強調,目前仍有部分地區沒有自來水,究其因是水利署的評比辦法對他們不利,導致評比難以通過。自來水是民眾基本生活權利,水利署不應該只考量每戶建置成本,應將這些民眾納入前瞻計畫中,讓他們不受評比的限制,也能喝到潔淨的自來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