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高雄輕軌車門 卡住月台打不開

高雄輕軌車門卡到月台,研判是機件設計瑕疵。(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輕軌車門卡到月台,研判是機件設計瑕疵。(記者葛祐豪攝)

2017/08/06 08:0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輕軌車門昨天傍晚行經C5夢時代站時,車門突然卡住月台,無法開啟,乘客直呼太扯了;負責輕軌營運的高雄捷運公司強調,這台列車之前也發生過同樣問題,研判是機件設計瑕疵,已通知原廠維修。

昨天傍晚,這列輕軌滿載乘客,行經C5夢時代站時,有乘客準備下車,卻發現車門無法開啟,有人直呼:「怎麼會卡住?這也太扯了吧!」

輕軌人員據報處理,好不容易才把車門關上,也因此耽擱了好幾分鐘。民眾並將過程拍下,傳到youtube上

對此負責輕軌營運的高雄捷運公司坦承,這列輕軌列車之前就發生過同樣問題,推測是「避震器設計得太軟」,一旦車上乘客太多,列車可能下沉,發生打開車門卡到月台的問題。

高捷公司解釋,輕軌列車是無障礙設計,乘客要下車時,按下按鈕後,門需先向外推,再向兩側開,但這列車因機件設計瑕疵,乘客太多時就可能發生此問題。

由於輕軌列車仍在保固期內,目前已通知西班牙CAF公司,派員來維修。

輕軌車門卡到月台,無法關上。(翻攝YouTube)

輕軌車門卡到月台,無法關上。(翻攝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