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甲男孩轉大人」很好看 但她指出了這個問題點...

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豐惠強調,台灣應該有台語公共電視台。(記者劉曉欣攝)

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豐惠強調,台灣應該有台語公共電視台。(記者劉曉欣攝)

2017/08/05 20:1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台劇「花甲男孩轉大人」打動人心,但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豐惠表示,除了好看以外,卻也點出傳統社會大眾對台語還是有刻板印象,從角色、題材到內容都有受到限制,如果有台語公共電視台,就可以讓內容更多樣性!

「催生台語公共電視臺成立」座談會,今天在彰化縣立圖書館舉行,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豐惠就以台劇「花甲男孩轉大人」為例,她強調這齣戲很好看,但是社會大眾對於台語說得很流利的印象,還是停留在刻板印象,從角色、題材到內容都有受到限制與侷限。

陳豐惠強調,台灣都已解嚴30年,而對台語保存應該要有危機的警覺,她認為台語保存絕對是政治的問題,不只是家庭教育的問題,這也是轉型正義的一環,她相信台灣成立台語公共電視台的效益,可以讓台灣成為學習台語的搖籃。

彰化縣議員林世賢則認為,應該比照原民電視台、客語電視台的模式,先成立專屬台語文的委員會,再來推動台語公共電視台,來傳承台語文化!

催生台語公共電視台聯盟成員楊文彬表示,目前台灣語文在媒體上的曝光率過低,成立台語公共電視台,才能在媒體上獲得公平對待的傳播權。

相關影音

「催生台語公共電視台成立」座談會在彰化縣立圖書館舉行。(記者劉曉欣攝)

「催生台語公共電視台成立」座談會在彰化縣立圖書館舉行。(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