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孩子的親筆信寄不出 家扶郵資暴增上千萬

家扶基金會表示,郵資上漲將增加極大負擔。(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家扶基金會表示,郵資上漲將增加極大負擔。(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2017/08/05 17:45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由於中華郵政郵資調漲,平信郵資從最低5元調漲到8元,讓不少公家機關都相當頭痛。不過相較於仍有空間將文件電子化,藉此減少郵寄成本的機構,家扶基金會恐怕會面臨更嚴峻的考驗,原因在於多達12萬認養童的親筆信,很難以電子化的信件取代,因此家扶基金會估計郵件支出將增加1000萬元。

家扶基金會社資處長林秀鳳表示,去年一整年家扶基金會總會的平信郵資大約370萬元,在郵資調漲後恐會提升到590萬元。若是加入各地家扶中心的平信業務,加總起來基金會的平信總支出恐怕會提升將近1000萬元。

林秀鳳表示,目前家扶基金會的平信業務中,最主要的就是每個月的認養費收據、捐款收據、以及認養童寄給認養人的信件。為了減少在郵件上的費用支出,家扶基金會已經盡力推行電子化,盡可能用電子郵件來寄送收據,以及各種家扶中心的宣導訊息。

不過對於認養童的部分,林秀鳳指出因為孩子的親筆信與卡片,很難轉換為電子化,因此恐怕這部分的成本勢必會增加。他表示很多認養人是因為收到孩子的信而感動,進而願意持續支持弱勢助人的工作。

家扶基金會的資料顯示,目前他們協助的國內認養童有51000多人,國外的認養童有69000多人,其中每個認養童都至少有兩位認養人,讓認養童的親筆信,成為家扶基金會很大的郵件支出。

目前家扶基金會除了繼續推動電子化收據,也盡可能地在信封尺寸重量上找出最經濟的方式外。同時他們積極尋求民間貨運業者的合作,希望能以專案的方式解決因為中華郵政郵資上漲,導致郵件寄送成本大增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