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好書交換活動 民眾排隊搶尋寶

新竹市好書交換活動現場約有1萬餘冊,吸引不少愛書民眾一早排隊入場。(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市好書交換活動現場約有1萬餘冊,吸引不少愛書民眾一早排隊入場。(記者王駿杰攝)

2017/08/05 13:18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新竹市好書交換活動今在文化局熱鬧展開,不少愛書民眾一早就帶著換書卡與環保袋排隊入場,有些人甚至帶著大行李箱在書海中尋寶;文化局指出,今年收書成果豐碩,約有1萬餘冊,還有多家出版商提供新書共襄盛舉。

市長林智堅指出,好書交換活動自81年開辦以來,已連續辦理26年,深受民眾喜愛,尤其暑假期間,更吸引許多家庭參與,培養小朋友閱讀、愛物惜物的觀念,讓閒置的好書能找到新的主人,創造二手價值。

文化局副局長李欣耀表示,今年收書豐碩,共計有1萬多冊,包括心理哲學、語文、食譜、理財、史地旅遊、藝術等類別,其中語文類小說占大宗。另外,多家出版商如三民書局、人本教育基金會、東方出版社、青林國際出版社、台灣麥克股份有限公司等,也提供新書共襄盛舉,吸引民眾搶換新書。

活動中還表揚今年度換書量前3名的民眾,換書量最多的是330本的王雅慧、第二位是222本的廖玲梅、第三位是176本的李維庭。

王雅慧說,家人都有固定閱讀習慣,基於書籍價格及家中收納空間考量,好書交換可以滿足舊書換新書,親子再共讀。

為營造閱讀風氣,文化局今年也陸續舉辦「擁抱藍天下的書海,風城親子讀讀樂」及「幸福家庭樂書香」等閱讀推廣活動,另外,每週六、日也會舉辦說故事活動,持續不間斷地推廣閱讀。

不少愛書民眾一早就帶著換書卡與環保袋排隊入場,有些人甚至帶著大行李箱在書海中尋寶。(記者王駿杰攝)

不少愛書民眾一早就帶著換書卡與環保袋排隊入場,有些人甚至帶著大行李箱在書海中尋寶。(記者王駿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