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質!幼犬遭棄置垃圾子車 險被輾成肉醬

4隻可憐毛小孩遭棄養,竟被丟在南投縣仁愛鄉清境博望新村的垃圾子車,所幸有民眾發現,通報救援,撿回小命。(圖由台灣埔愛關懷動物協會提供)

4隻可憐毛小孩遭棄養,竟被丟在南投縣仁愛鄉清境博望新村的垃圾子車,所幸有民眾發現,通報救援,撿回小命。(圖由台灣埔愛關懷動物協會提供)

2017/08/04 18:54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全國公立動物收容所全面停止人道撲殺政策上路屆滿半年,收容所大爆滿,民眾棄養情形更不減反增,南投縣仁愛鄉就有人一口氣將4隻只有幾個月大的幼犬棄置在垃圾子車,所幸被人發現通報動保團體,順利救出毛小孩救出,但也只能結紮後原地放養,網友則痛批,棄養者實在有夠惡質!

動物保護法修正案104年2月公布施行後,過渡期為2年,今年2月4日起,公立動物收容所全面停止人道撲殺,但零撲殺不等於零死亡,不少流浪犬貓的處境還是岌岌可危。

台灣埔愛關懷動物協會說,仁愛鄉清境博望新村的垃圾子車中,日前不斷傳出幼犬的哀鳴聲,有人好奇查看,竟發現有4隻小狗在垃圾中爬來爬去,無法脫困,若清潔人員不注意,牠們可能就直接送進垃圾車了,志工獲報趕緊到場救援。

協會說,這4隻毛小孩大約才7個月大,送醫檢查幸無大礙,無奈目前縣內動物收容所大爆滿,已將牠們結紮後就地放養。

有志工將救狗過程PO網,網友怒斥棄養者真的沒良心,要置狗於死地,如果沒被發現,直接倒進垃圾車,結果就是「輾成肉醬」,行為實在要不得。也有網友擔心這4隻毛小孩留在原地,仍可能遭人惡意傷害。

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說,目前所內犬貓已超出最大收容量,卡在相關規定也無可奈何,將趁這段時間盤點調控,加緊推動以認養代替購買,以增加收容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