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indows不好賺了 微軟雲端事業營收飆高

微軟大中華區副總裁蔡恩全表示雲端事業營收大幅提升。(記者譚偉晟攝)

微軟大中華區副總裁蔡恩全表示雲端事業營收大幅提升。(記者譚偉晟攝)

2017/08/04 18:12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台灣微軟正式在台發表全新筆電Surface Laptop,活動現場微軟大中華區副總裁蔡恩全針對先前台灣微軟的人事變化,特別強調是針對目前事業狀態的正常調整,而非是刻意裁員。同時他也指出由於雲端事業的營收不斷飆升,Windows作業系統的營收重要性已經大幅降低。

蔡恩全表示,微軟目前已經將重心投入到雲端,並獲得顯著的成長表現,在3年前雲端事業對微軟的營收占比還不到30%,但2年前提升到50%、1年前提升到60%,如今雲端事業已經成為公司營收佔比達80%的重要項目。

而這也讓Windows作業系統對微軟公司營收的重要性下滑,也讓公司進入組織調整階段。蔡恩全強調,目前台灣微軟遭遇的人事調整並非裁員,而是科技業常見的狀況,相較於正常科技業1年員工的離職率4%到15%的數字,微軟的人事調整並沒有特別大的規模。

而這次在台灣推出的Surface Laptop,搭載的是微軟針對企業與教育市場設計的Windows 10 S系統。蔡恩全指出,Windows 10 S透過只能以市集安裝軟體並升級系統的設計,強化了系統整體的安全性,同時也能讓系統運行的效率更好。

不過Surface Laptop破3萬的售價,也讓這款筆電產品不容易在台灣教育市場推廣開來。對此台灣微軟表示,仍會以Windows 10 S系統作為推廣到教育市場的重要關鍵,未來Windows 10 S也會有盒裝版本在市面上推出。而Surface Laptop將會和 Surface Pro系列將成為微軟在台灣推動螢幕可觸控筆電的重要產品。

微軟指出,透過與華碩等合作夥伴的努力,將有助於擴大Windows生態圈,並且讓螢幕可觸控筆電這類裝置更受歡迎,最終目標就是要力壓蘋果電腦的市佔率。Surface Laptop將在8月8日於台灣正式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