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庄產業道路斷 部落出入涉險走危橋

石門吊橋因風災毀損多年,橋身扭曲變形。(記者彭健禮攝)

石門吊橋因風災毀損多年,橋身扭曲變形。(記者彭健禮攝)

2017/08/04 18:45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鹿場一帶部落產業道路,受5月暴雨及日前雙颱侵襲,多處因落石阻斷,但時值甜柿套袋期,部落居民為了山區經濟農作,只得涉險行走扭曲變形、基座走位已封閉多年的石門吊橋出入。居民盼產業道路能即早搶通;鄉公所表示,已報請縣府協助。

南庄甜柿產地集中在高山的鹿場、鹿湖與鹿山部落,栽種面積約80公頃,是部落居民仰賴的經濟作物,也是鄉內重要的農產之一;但通往產區的產業道路,受5月連續暴雨及日前尼莎、海棠颱風侵襲,多處落石,阻斷通行。

東河村23鄰鄰長胡定榮說,產業道路被大量落石覆蓋,阻斷居民上山進出,已向公所反映,但遲遲不見處理。尤其時值甜柿套袋期,居民為了山上農作,只好涉險通行石門吊橋。

但石門吊橋於多年前,早已因風災受損,一側的基座滑移,使得吊橋橋身「歪七扭八」,吊橋下方就是深達30公尺的溪谷,行走等同賣命,胡定榮嘆,雨後烈日當空,需加緊防範,「總不能讓作物爛掉呀!」

鄉長賴盛為表示,山區道路遇雨即易發生坍方落石,公所已復救多次,無奈屢清屢坍;公所今年編列150萬元的災害復救預算,光是東河村已支出190多萬元,還請代表會先行墊付,對於鹿場一帶產業道路,公所已報請縣府協助,會儘速搶通。

居民涉險通行石門吊橋。(村民提供)

居民涉險通行石門吊橋。(村民提供)

東河村鹿場地區多處產業道路因落石阻斷交通。(記者彭健禮攝)

東河村鹿場地區多處產業道路因落石阻斷交通。(記者彭健禮攝)

山區產業道路阻斷,居民只得涉險通行石門吊橋。(記者彭健禮攝)

山區產業道路阻斷,居民只得涉險通行石門吊橋。(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