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萌犬出任務!化身陪讀天使 聽新住民子女唸母語

新莊裕民分館推出寵物陪讀,讓狗狗們待在新住民子女身邊,靜靜地孩子唸母語繪本。(新北市圖提供)

新莊裕民分館推出寵物陪讀,讓狗狗們待在新住民子女身邊,靜靜地孩子唸母語繪本。(新北市圖提供)

2017/08/04 16:57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全台最萌的陪讀天使!新北市圖新莊裕民分館今天請來4隻萌翻天的狗狗,安靜待在新住民子女身邊,陪伴孩子們唸母語繪本,讓原本羞於講母語的學童,從不敢開口到欲罷不能,搶著唸書給狗狗聽,讓狗狗們成為最給力的陪讀天使。

新莊裕民分館全台首創推出「寵物陪讀」服務,紅貴賓王胖胖、滿仔和柴犬小胖、狐狸犬Puni,今天穿上陪讀志工背心出任務,孩子們一看見狗狗就興奮不已,狗狗們則盡忠職守,窩在學童身邊耍萌,聽新住民學童念母語故事、陪學童寫作業、做父親節賀卡。

小學五年級的張李億,賣力唸著越南繪本故事《螞蟻與草蜢 Kiến và châu chấu》給狗狗聽,他說,媽媽從小都會讀故事書給他聽,讓他學會不少越南話,但是他從不曾唸給人家聽,怕被嘲笑,這是他第一次說故事給狗狗聽,因為狗狗很乖很可愛,而且會靜靜地聽他說話。

琪琪則特別唸了越南民間故事《五個黃金罈子》給狗狗聽,琪琪說超級喜歡陪讀狗狗,有了狗狗的陪伴,看書一下子變得很有趣!

新莊裕民分館主任徐雲蓉說,為鼓勵新移民子女說母語,圖書館在暑假期間特別安排「寵物陪讀」,希望透過狗狗的萌力量,提升小朋友的學習興趣。

新莊裕民分館免費「學習輔助犬」伴讀服務詳細預約方式與服務時間,可至新北市圖網站https://goo.gl/nB5K27查詢,或洽詢2991-2053。

柴犬小胖今天化身陪讀天使,在新莊裕民分館廳陪新住民學童唸母語繪本,萌樣誘發孩子唸母語故事的動機,許多孩子唸到欲罷不能。(新北市圖提供)

柴犬小胖今天化身陪讀天使,在新莊裕民分館廳陪新住民學童唸母語繪本,萌樣誘發孩子唸母語故事的動機,許多孩子唸到欲罷不能。(新北市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