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桃市日本腦炎再加1例 4患者皆逾55歲、住田邊

2017/08/04 10:35

衛生局已前往患者住處附近裝設捕蚊燈。(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7月初公布近2年來首例日本腦炎,後陸續公布個案,今天再新增第4起,是大溪區56歲女性,4例個案皆無相關,屬散發感染,但年齡都超過55歲,且住家附近為水稻田、豬舍等高風險環境,桃園市衛生局建議,類似條件者可自費接種疫苗,外出時也要加強防蚊。

衛生局發現,4名患者年齡都超過55歲,且住家附近為水稻田、豬舍等高風險環境。(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指出,這名女性7月26日出現發燒、頭痛症狀,7月29日症狀未改善,且開始口齒不清、雙手顫抖,隔天到台北某醫院就診病住院,持續有腦膜炎及腦炎症狀,於7月31日確診,目前意識清醒但仍在住院中。

衛生局表示,這名女性7月21至24日曾到花東旅遊,但大多時間仍在居家活動,且住家附近為水稻田、灌溉溝渠及1個大型鴿舍等高風險環境,仍不排除是在住家附近受到感染。

衛生局指出,目前桃園市4例日本腦炎個案分布於桃園區、觀音區、八德區及大溪區,彼此不相識且無地緣相關、活動範圍也不重疊,但年齡皆為55歲以上,且住家附近有水稻田、豬舍或鴿舍等高風險環境或曾經前往類似環境活動。

衛生局提醒,日本腦炎尚無有效治療藥物,接種疫苗是最好的預防方式,另外除了要做好居家環境清理、裝設紗窗紗門外,也應避免於病媒蚊吸血高峰期(黃昏與黎明),前往如稻田、豬舍、鴿舍等環境活動,相關問題可撥打衛生局24小時防疫專線:0800-033-355。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