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 肝癌居死亡高位 8/5北投免費肝炎、肝癌免費檢驗

2017/08/03 20:36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一名50多歲男性,平時身體無任何異狀,在偶然的抽血檢查下,意外發現自己有B肝,進一步檢查更赫然發現罹患肝癌。醫師提醒,肝臟內部並無痛覺神經分佈,可謂是人體最沉默的器官,尤其肝癌居死亡高位,預防肝癌定期檢查絕不可少。

台大醫院內科部醫師、好心肝基金會總執行長楊培銘表示,B、C型肝炎均由血液、體液傳染,如打針找密醫未使用拋棄式針頭、針劑,或在皮膚黏膜有傷口的情況下,共用刮鬍刀、牙刷等,經過20、30年後,就可能演變為肝硬化或肝癌,呼籲民眾養成定期追蹤檢查的習慣,切勿尋求偏方保肝,以免延誤治療時機。

台大醫院家醫科醫師、全民健康基金會副執行長粘曉菁也強調,台灣肝癌患者近6成有B肝,約3成有C肝,肝炎與肝癌幾乎密不可分;肝臟內部並無痛覺神經分佈,很多民眾不曉得自己有肝炎,甚至罹患肝癌可能也渾然不覺,唯一的慎防之道就是定期檢查。

為讓民眾遠離肝病威脅,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在8月5日上午8時至11時,於陳氏祠堂(台北市北投區大同街12號),免費為年滿29歲以上(76年12月31日前出生)民眾篩檢肝炎及肝癌。受檢者當天可正常吃早餐,另須攜帶身分證,篩檢兩週後,檢驗報告會寄至通訊地址。詳細資訊可撥打免費諮詢專線0800-000-583,或上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網站(http://www.liver.org.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layout=liverarticle&id=3427&catid=4)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