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節電中午不開冷氣 郵差怒批「想害人中暑」

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鄭光明(中)今日帶郵務士們召開記者會,批評政府節電關冷氣措施想害人中暑。(記者鄭瑋奇攝)

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鄭光明(中)今日帶郵務士們召開記者會,批評政府節電關冷氣措施想害人中暑。(記者鄭瑋奇攝)

2017/08/03 16:5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因應和平電廠輸電鐵塔倒塌,中華郵政公司前天發文給轄下各單位,要求於下午1點至3點尖峰時段節約用電共體時艱,冷氣空調調整為送風模式或關閉冷氣,其他時間溫度不得低於28度。

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鄭光明今日召開記者會痛批,郵務士上午送信回來後,剛好是關冷氣時段,身體溫度高達40度,進沒冷氣密閉空間工作更容易中暑、熱衰竭,要求密閉空間應讓各單位開冷氣。

台北郵件處理中心每一層樓都有上百名員工,郵務士上午8點30分出門送信後,通常都於中午12點30分至下午1點回到室內空間,即便開窗戶吹進來的也都是熱風,讓剛送完信身體溫度在40度以上的郵務士們更容易出現中暑等狀況。

郵務士孟憲宗表示,這是他在郵局工作30年來第一次碰到,昨天回到郵件處理中心後,發現沒有冷氣大家就開始罵人,寧願待在戶外也不想進到室內工作;認為限電應該要用其他方式,不然直接限制大家買冷氣比較快。

鄭光明表示,年金缺錢、台電缺電政府都找軍公教人員開刀,認為任何政策都應針對不同行業設立不同標準,就像一例一休一樣;關冷氣會造成密閉空間工作員工中暑甚至熱衰竭,工會當然要為員工發生,原本今天是要找一群郵務士脫光分信並召開記者會,不過今日上午已獲得中華郵政公司善意回應,已同意密閉工作空間可以繼續開冷氣。

中華郵政發言人藍淑貞表示,中華郵政會響應政府節能政策,於內部行政單位實施節電措施,但為提供民眾良好用郵環境,並兼顧郵務人員工作的特殊性,訂有權宜措施,於營業廳、郵件單位內仍會提供空調並適度調整室內溫度。

郵務士孟憲宗抱怨,郵差上午送完4小時信回工作單位後沒冷氣吹,除滿頭大汗外,密閉空間空氣中的味道也非常不好。(記者鄭瑋奇攝)

郵務士孟憲宗抱怨,郵差上午送完4小時信回工作單位後沒冷氣吹,除滿頭大汗外,密閉空間空氣中的味道也非常不好。(記者鄭瑋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