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棠淹水遭批 賴清德:不希望以一場雨否定政府努力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類似的強降雨下在哪裡都會淹水,近十年政府開始在南部有系統的治水,不管是陳水扁或馬英九政府,其實都收到效果,不希望以一場雨,來否定過去政府的努力。(記者王涵平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類似的強降雨下在哪裡都會淹水,近十年政府開始在南部有系統的治水,不管是陳水扁或馬英九政府,其實都收到效果,不希望以一場雨,來否定過去政府的努力。(記者王涵平攝)

2017/08/02 20:09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海棠颱風暴雨造成南市多區淹水,市長賴清德表示,類似的強降雨下在哪裡都會淹水,近十年政府開始在南部有系統的治水,不管是陳水扁或馬英九政府,其實都收到效果,不希望以一場雨,來否定過去政府的努力。

他說,前不久在台北跟新北下了幾場大雨,短時強降雨,每小時下的雨量將近100毫米,都有淹水,證明不是說治水有沒有效的問題,而是說我們幾十年來我們國家的力量,在台灣各縣市所構築的治水防洪的標準到底夠不夠的問題。

他表示,過去中央把資源放在北部,但近十年來投注在南部,不僅在台南、屏東、高雄,甚至雲林嘉義,或台中,其實都收到效果。

他強調,當台北跟新北淹水的時候,我們感同身受,知道那樣的雨下在台南也會淹,所以我們只是希望社會當看到中央政府在南部治水的時候,千萬不要再說,已經花了多少錢,那你的錢花到哪裡去,以目前政府在南台灣所構築的防護標準,比起北台灣遠遠不足,如果去計算幾十年來中央政府花在北部的預算,跟花在南部的預算,就可以清楚看得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