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Taiwan免費上網熱點破萬 高鐵涵蓋率已8成

iTaiwan免費無線上網全台熱點已超過1萬個,高鐵涵蓋率也已有8成(記者陳梅英翻攝)

iTaiwan免費無線上網全台熱點已超過1萬個,高鐵涵蓋率也已有8成(記者陳梅英翻攝)

2017/08/02 19:47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指出,「iTaiwan」免費無線上網服務熱點數量截至今年7月,全台已有超過1萬個熱點,接下來將會加強在大眾運輸上的熱點布建,目標高鐵涵蓋率8成,朝100%努力,桃園等4大國際機場也希望達到8至9成,提供民眾及觀光客更便利無線上網環境。

國發會官員說,過去iTaiwan只提供在政府機關或公共區域使用,近年也逐漸擴展到醫療文教場所及各大旅遊景點,今年重心以大眾運輸為主,目前高鐵無線網路涵蓋率已有8成,朝100%努力;4大國際機場包含桃園、小港、松山及台中機場也希望能達到8至9成;台鐵因為沿線多山洞、穴道,布建速度會慢一點。

此外,為了緊接而來的「2017臺北世大運」、「世界資訊科技大會」等國際盛事,除了重點加強桃園機場、桃捷與北捷熱點布建,世大運比賽場所也將全面都提供iTaiwan無線上網。

至於原本台北市政府提供的Taipei Free免費無線上網仍會並行存在。官員指出,iTaiwan帳號也已經與Taipei Free介接,民眾只要申請一個帳號,就可以隨意選擇以iTaiwan或Taipei Free連接上網。

iTaiwan是在2011年政府提出的免費Wi-Fi上網服務,到今年7月底,全台灣布建熱點達到10136個,若加上與各地區市政府或是大專院校介接部分,則已經超過2萬熱點,累計使用人次超過2.1億,境外旅客也超過73萬人次使用,頗受好評,還被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國際媒體報導,擴展我國觀光軟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